首钢遭外援丁绝杀输山东 翟晓川惊天大帽被吹犯规

2017-11-03 0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3日讯(记者 石凝)CBA联赛第三轮于2日晚间全面展开,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来山东高速的挑战。最终,首钢以1分之差,惜败山东队,首钢首次主场没能实现开门红。

一周以来,北京首钢饱受伤病的困扰。在第二轮艰难赢下江苏同曦后,回归主场的首钢队依旧面临着内外线人员紧张的问题。而开场的表现,更是印证了这一点,内外线的脱节和冰凉的手感使得球队首节仅仅得到16分。第二节大范围调整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依靠外援汉密尔顿的投射和翟晓川、方硕的发力,半场结束比分为首钢34-40山东。

戏剧性的变化发生在下半场,山东整体哑火只有外援泰劳森一人支撑,首钢依靠阿隆杰克逊和朱彦西稳定的投射逐步找回优势,双方比分紧咬不放,曾一度缩小至两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9秒时,方硕造犯规成功2罚全中,首钢队反超1分实现逆转。

最后7.5秒,丁彦雨航一人带球外线突破上篮,翟晓川篮下跃起,直接来了一个“火锅”盖帽,但被现场裁判吹了防守犯规,这一决定比赛走向的判罚引起现场球迷阵阵嘘声,对于裁判的判罚,显然让首钢队员和现场球迷很无奈。山东队2罚全中后,首钢队最后一攻偏出,最终主场一分惜败。

回到更衣室的首钢球员们闷不做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翟晓川向记者表示:“我们打的很努力,因为赛前就知道这是艰难的比赛,我们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只是有些细节做的不好,联赛很漫长,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总结问题之后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对于比赛的争议判罚,首钢队主教练亚尼斯对记者说:““我不会有任何评价,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我没有看到录像,所以现在没法评价。”在回答球队状态的问题是,他表示,山东队阵容齐整,队员能力很强。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认为年轻队员学到了很多,年轻队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要再聪明些。

此外,由于赛程的调整,北京首钢将前两个主场设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之后将回归五棵松体育馆。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