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花滑大奖赛短节目 金博洋被俄罗斯黑马超越(2)

2017-11-05 07: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3548

11月3日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在当日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伤愈复出归来的中国花滑名将闫涵,以82.22的分数排名短节目第六。图为闫涵在比赛中做出旋转动作。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双人滑中国包揽短节目前两名 女单和冰舞还需突破

作为今年世锦赛的新科冠军隋文静/韩聪,在本次中国杯上没有劲敌,他们也毫无悬念地获得短节目第一名。伴随着《哈利路亚》的配乐,给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套精彩的表演。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捻转三周、抛跳三周、螺旋线、托举等高难度动作都顺利完成,最终以80.14分的高分位列第一,这个成绩也是本赛季国际赛场双人短节目的最高得分。

另一对“以老带新”的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也出色完成比赛,除了在后外点冰三周跳在落冰时出现小失误以外,他们这套动作也接近完美,把花样滑冰的经典曲目《天鹅湖》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以71.37分排名第二。首次参加大奖赛的中国小将张铭洋/宋博文完成的也非常好,但技术难度不大,获得53.15分排名第六。

相比较男单和双人滑的出色发挥,中国在女单和冰舞两个项目上发挥欠佳。在女单赛场,由于人气选手李子君退赛,中国只派出李香凝和赵子荃参加本次中国杯。李香凝的发挥较为出色,整套节目无明显失误,但在细节和质量上与高手还有差距亟待提高,以59.20分排名第八。赵子荃在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时不慎摔倒,以50.39分排名垫底。加拿大选手戴尔曼以70.65的高分排名第一。在冰舞赛场,中国派出三对选手参加,但无奈与国外高手之间还有一定差距,最终排名八到十名。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系列大奖赛的第三站,也是国际滑联A级赛事,作为明年平昌冬奥会前的重要赛事,吸引到各国花滑高手参加。他们也拿出了最大实力,在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的同时,也在为不到一百天后开幕的平昌冬奥会积累经验。11月4日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进行自由滑的比拼,比赛同样相当精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