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迎来首位外教 2018赛季目标晋升全国强队

2018-01-26 16: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迎来新的主教练,瑞典人凯姆与球队签约,带队参加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足超级联赛。图为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和凯姆签约。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在新赛季开始前的冬训时期,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迎来新的主教练,1月18日,瑞典人凯姆与球队签约,带队参加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足超级联赛。

经过半年寻找 牵手瑞典女超最佳教练

提到身高达196cm的凯姆·比约克格伦(Kim Björkegren)的名字,恐怕球迷会比较陌生。2002年开启足球教练生涯的凯姆,2007年开始在瑞典相关俱乐部担任主教练,2016年担任豪瓦士比尔达尔女足主教练,2017年担任林雪平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在2017年赛季中以16胜3平3负,进45球失24球,积分51分,领先第二名9分的成绩获得2017年瑞典联赛冠军,并以打进欧冠八强的成绩获得2017年度瑞典最佳教练。

2017赛季结束后的凯姆寻求国外发展,此时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正在寻找合适的人选,双方可以说是机缘巧合,凯姆表示,他对中国十分感兴趣,来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是个比较好的机会,虽然最近几年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也希望和中方教练组好好磨合,争取让球队有个好的成绩,同时凯姆也坚信今年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成绩会好起来。

球队补充新人 联赛目标晋升全国强队

北京先农坛体校副校长景雪竹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女足是一支作风硬朗有传统的一支队伍,2018年希望在北控置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聘用国外的足球教练,在全体女足姑娘和中方教练组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联赛有个崭新的面貌,希望体校和俱乐部共同合作,配合好教练团队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好成绩!

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足球一方面是北控置业集团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同时借助足球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实现企业和球队双赢。北京女足是一个有优良传统的队伍,通过2017年一年的接触,感觉球队有很大的潜力没有挖掘出来,因此引进高水平的教练员帮助球队在技战术上有进一步的提高。瑞典是北欧足球强国,女足实力很强,因此经过半年多的遴选,最终选定凯姆先生为球队主教练,于允先生由体校和俱乐部双方共同任命为球队总教练。

在联赛成绩和合同细节上,赵建锁表示,看了凯姆教练的简历和带队成绩,感觉能力和水平还都不错,并结合看2018年一年的联赛成绩,同时也要看凯姆是否能适应中国的文化和足球环境,看教练和队员是否能融洽相处,联赛成绩争取晋升全国强队。

另据赵建锁董事长透露,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不少新人从青年队补充到一线队,球队2018赛季的引援工作在推进中,正在积极的物色,好的球员会积极引进!一月底球员和教练团队汇合一同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年女足超级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