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女篮助阵首钢 三分之差止步八强

2018-03-23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0322_112641200

22日晚,CBA季后赛第一轮北京首钢与辽宁的第4场系列赛终于来临,双方现场拼抢激励,最终,首钢以三分之差负于对手,止步八强。图为首钢队员在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东方IC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石凝)22日晚,CBA季后赛第一轮北京首钢与辽宁的第4场系列赛终于来临,此前双方大比分战成2-1,辽宁占据领先。球迷全场不停的舞动和震耳欲聋的呐喊,最终没能换来期待中的幸福时刻。北京首钢三分之差负于对手,将本赛季的成绩定格在了八强。

为了能让球队获得更大的动力,”御林军“北京国安全体队员来到五棵松体育馆为同城兄弟助阵。上一次北京国安“作客”还要追溯到2015年12月23日,国安众将带来的好运,帮助首钢队以105比77大胜江苏同曦。此外,刚刚斩获三冠王的北京首钢女篮姑娘们也来到现场加油鼓劲。能够集齐北京体育如此多的重量级元素,生死战的分量不言而喻。

开场后首钢众将果然不负众望,里突外投打出完美开局,半场结束牢牢占据优势。反观对手辽宁队似乎成了上一场的“首钢”队,手感全无投篮连连打铁。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似乎前两节隐藏实力的辽宁队突然发力,依托内线球员的篮板保障和稳定的罚球逐渐追上比分,三节过后双方已经不相上下。末节决战,受困犯规过多的首钢队,面对密集的防守多次出现低级失误,72-75,三分之差目送对手晋级半决赛。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首钢主帅亚尼斯面无表情,他首先向对手表示了祝贺。“恭喜辽宁,希望他们未来好运!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他们的精神和坚强,他们像勇士一样打球,我对队员们充满敬意。”他说。

在点评赛季表现时,亚尼斯认为每个队员都值得打最高分,因为他们没有保留余力,投入比赛的状态也非常棒。至于赛季的表现,他表示今年是首钢男篮重建后的第一年,虽然自己并不像找输球的借口,但人员的伤病还是影响到了自己的派兵布阵。

在回答千龙网记者关于球队的不足和缺憾时,亚尼斯只是轻轻的说了一句:”enough is not enough“。正如亚尼斯所说,竞技体育的高度永远无边无际。能以常规赛第七位的名次,险些把常规赛亚军逼入绝境。北京首钢做的已经足够多,足够好。这支重新打造的首钢男篮本赛季已经收获了信心,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