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超联赛北控凤凰女足1:2不敌长春农商银行

2018-05-06 0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5日,2018赛季女足超级联赛第二轮,北控凤凰女足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长春女足。最终北控凤凰女足1:2不敌长春女足。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袁帅 戚连民)2018赛季女足超级联赛第二轮,北控凤凰女足5月5日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长春女足。上半时长春队连入两球,下半时北控凤凰女足逐渐掌握主动,扳回一分。最终,两队的比分定格为1:2,北控女足赛季首败。5月12日,北控女足将在客场挑战升班马河南女足。

作为2017赛季女超联赛亚军的长春女足,整体实力很强。北控凤凰女足这面,新赛季也有了很多变化,瑞典女超联赛教头凯姆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足球理念,意在用整体细腻的脚下配合,去完成一次次的进攻进而赢得比赛;球员方面也有西班牙国脚维罗妮卡,球队各个位置也有了来自二线队的补充,整体也上了一个档次。上赛季的两场比赛,两支球队分别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胜利。

上半时,长春女足利用自己的整体实力牢牢的控制着比赛节奏,短传配合,长传冲吊屡屡的撕开北控凤凰女足的防线。第7分钟,9号长春女足任桂辛后场长传,精确的找到了在前场游弋的前锋克里斯蒂安妮,安妮得球突入禁区,边裁举旗越位犯规,北控凤凰女足后卫队员整体性很好,成功的瓦解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0分钟,长春队再次卷土重来,北控凤凰女足禁区内混战,安妮得球后转身搓射,球被北控队员用身体挡出底线。第13分钟,长春队继续在左路策动进攻,12号乌日古木拉带球套边,传给后面冲上来的9号任桂辛,经过不停球的一脚传递,球来到埋伏在禁区的11号安妮脚下,一脚势大力沉的攻门,再次被门将扑出。第15分钟,北控凤凰女足7号季青青在对方大禁区线上的一脚攻门,球被门将稳稳扑出,这是球队开场的第一脚射门。前20分钟,北控凤凰女足场面极其被动,完全没有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只有招架之势。第29分钟,长春队终于由巴西国脚安妮攻入一球。安妮在前场的牵制能力很强,经常是2-3名队员一起夹防。随后,长春队利用反击再下一城。第41分钟,9号古雅沙在左路挑传入禁区,17号张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滑门而出,这是上半时北控凤凰女足仅有的几次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北控凤凰女足有了起色,进攻端敢于拿球突破,跑动也格外积极,第60分钟,7号季青青迎来了最好的得分机会,小禁区外得球抽射,由于角度太正,被门将托出横梁。压迫式的进攻下,长春女足也犯下大错,北控右路下底传中到门前混战,球被长春队员铲入自家大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2。随后的比赛,两队频频换人,北控女足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要不场上的比分还会再次改写。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北控女足1:2不敌长春女足。

赛后,北控凤凰女足主教练凯姆对球队上半场比赛很不满意。“我们的传球和进攻没有一点章法,球员的注意力也不集中,下半时经过调整,球队有了起色,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很遗憾我们今天没能取得一分,以后的比赛我们再接再厉,”凯姆很是无奈,摇摇头。谈到两队外援的情况时,他也做了中肯的评价。“长春队有两名外援前锋,他们可以有多种使用方法,而维罗妮卡在北京队的作用十分重要,她是精神支柱,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她都在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小球员,让她们更懂得职业球员意味着什么,她是非常出色的。”

凯姆带队时间不长,确实是一个短板。我们还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去改造球队,踢出华丽的足球,去赢得更多的比赛。从前两轮看,球队较去年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传切配合和精神面貌的有了改观,球队在其他方面的帮助,也让球员们有了更好的拼劲,希望球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为重塑北京女足辉煌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