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助推排超元年改革 不断彰显赛事品牌价值

2018-05-22 10: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1日,“数说排超——2017-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总结暨价值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体育之窗CEO高宏介绍排超元年的各项数据,用数说形式总结排超元年价值。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5月21日讯(记者 戚连民)“数说排超——2017-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总结暨价值发布会”5月21日在京举行,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商,排球之窗发布了多项联赛统计数据。其中,排超元年男女排联赛共进行了299场比赛,网络平台观赛总点击量达7.4亿人次,网络话题量超10亿,这几组数据堪称历届之最。

2017-18赛季参赛俱乐部由16家增至排超元年的28家,参赛阵容由起初的“全华班”发展到如今各队共引入十余名高水平外援,联赛承办城市由以往的10多个增加到20多个。联赛赛程横跨180天,比赛总场次达299场,其中男排比赛148场、女排比赛151场。与此同时,排超元年继续实行临时转会机制,促使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和关注度不断提升。纵观全部299场比赛,打满五局的比赛占比达到21.7%。

排超元年一系列创新举措也使赛事有了更多新鲜感。据各互联网平台会员登记信息显示,在互联网平台观看排超元年赛事的球迷平均年龄为28.7岁,趋于年轻化。

通过深化改革和加大投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彰显赛事的品牌价值,在满足球迷观赛的基础上,也给联赛合作伙伴及各承办城市以充分回馈。

体育之窗、排球之窗致力于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打造成为开放、共享的世界级IP,在为中国男女排国家队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也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赛事运营之道,并朝着“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