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场馆注重可持续利用 赛后均向民众开放(4)

2018-06-13 09: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在首钢园区内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首钢园区建单板大跳台 将成冬奥会标志景观

作为今年平昌冬奥会新增的正式比赛项目,单板大跳台滑雪也将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按照规划,位于首钢园区内的滑雪大跳台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保留和使用的单板大跳台场地。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告诉记者,大跳台主体结构约60米高、160米长,其曲线设计以古代飞天为灵感。跳台建成后将背靠由工业冷却塔改造而成的附属建筑,以石景山、永定河为自然背景,实现工业遗产和冬奥会的赛事运行需求完美结合,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大标志景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与老工业遗产结合,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为首钢复兴建设,为区域发展注入活力。”刘玉民说,“在赛后保留其体育运动本质,继续用于单板大跳台的比赛和训练,在更好的推进首钢园区的产业转型同时,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的大众冰雪运动的推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