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战报|维罗妮卡世界波 北京北控置业女足1:1大连权健女足

2018-09-19 23: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9日,2018中国足协杯赛半决赛首回合,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大连权健女足。上半时第4分钟,大连女足队员利用角球机会由12号李曏门前捡漏攻入一球;下半时第20分钟,21号维罗妮卡远射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袁帅 戚连民)2018中国足协杯赛半决赛首回合,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大连权健女足。上半时第4分钟,大连女足队员利用角球机会由12号李曏门前捡漏攻入一球;下半时第20分钟,21号维罗妮卡远射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2018年女足足协杯1/4决赛中,北京北控置业女足总比分5:1淘汰了武汉江大顺利的闯入了4强,大连权健女足也以相同的总比分淘汰了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进入半决赛。在女超联赛的积分榜上,大连队一直高居首位,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仅仅排名第6。

赛前的准备活动,大连队利用了大部分时间去演练射门,而北京北控置业女足却在一旁按照教练的部署进行这小范围的进攻演练。一开场,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以防守反击来对付大连的进攻,第4分钟,解围失误,大连权健女足获得角球机会,前点被队友后蹭,在小禁区内混战,12号李曏先出一脚,球缓缓滚入北京北控置业女足大门,场上比分变成了0:1。突如其来的失球让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乱了阵脚,传球失误也逐渐增多,25分钟,马晓旭禁区前沿得球突施冷箭,皮球势大力沉,被精力集中的徐欢稳稳的抱住。上半时后半段,北京北控置业女足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也开始向对方腹地发起猛攻。第30分钟,9号古雅沙带球突破底线传中,埋伏在禁区的10号玛利亚凌空扫射,球高出横梁,错失了一次扳平机会,第35分钟,马晓旭中路得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内的射门被防守队员铲断,皮球被徐欢获得。

下半场易边再战,一开场,北京北控置业女足10号外援玛利亚被20号姚梦佳换下,意图很明确,球队要加快进攻节奏,这一变化果然奏效,力拼开局让大连队有些招架不住,第48分钟,利用北控女足后场空虚,由7号李雯远射击中立柱,惊出北京北控置业女足一身冷汗。第63分钟北京北控置业女足再次换人,19号马晓兰换下23号王晨,力图保持场上的速度。第70分钟,9号维罗妮卡展现出个人能力,在大禁区外拔脚怒射,门将尽全力扑救,仍眼睁睁的看着皮球直窜网窝,1:1平。随后,大连队祭出8号外援艾斯萨特,希望拿下比赛,北京北控置业女足在进球后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最终,两队战成1:1平。

赛后,北控置业女足主教练凯姆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认为,球队整场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下半时在调整后,球队更加积极主动,一高一快的组合见了成效,最终收获一场平局。谈到足协杯的目标时,凯姆的眼神十分坚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最终的奖杯,这是我们今年的最重要的事情,足协杯第二场比赛,球队如果战斗欲望强烈,我们还是有机会获胜的,我们还需要努力。

本周日,女超联赛第11轮,两队还将有一场比赛,希望在凯姆教练的调整下,北京北控置业女足能够发挥更加出色,成功阻击大连,为足协杯客战大连增强自信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 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