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双外援发威 北控置业女足2:0完胜武汉江大

2018-10-28 14: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nvzu-xnt-2

10月27日,2018年女超联赛第14轮在先农坛体育场打响,北控置业女足主场对阵升班马武汉江汉大学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凭借维罗妮卡和玛利亚的两粒入球,北控女足主场2:0完胜武汉江汉大学队。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戚连民 高宇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戚连民 袁帅)2018年女超联赛第14轮10月27日在先农坛体育场打响,北控置业女足主场对阵升班马武汉江汉大学队。经过90分钟的较量,凭借维罗妮卡和玛利亚的两粒入球,北控女足主场2:0完胜武汉江汉大学队,为2018赛季女超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最终位列联赛积分榜第六名。

本场比赛,是北控置业女足和武汉江汉大学2018赛季的第四次较量。足协杯8强战,北控置业女足正是凭借客场5:1的大比分击败武汉女足,成功晋级足协杯4强;而第一循环的联赛,武汉女足在主场险胜北控女足,可见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更快的进入比赛状态,就有可能最终决定比赛的走势。

上半时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的主要争夺的区域就是中场,由守转攻的速度也很快,虽然在赛前两队已经锁定了2018赛季的座次,但两支球队同样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但在场上进攻简单,传接球失误连连,直到第14分钟,武汉江汉大学女足才完成了两队的第一脚射门,8号吕悦云禁区弧远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21分钟,北控置业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维罗妮卡主罚,未能造成威胁。传接球失误较多,球队灵魂维罗妮卡也更多的回撤拿球,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中场将球分给左右两边的队友,伺机进攻。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两队的试探也基本结束。第37分钟,北控置业女足获得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角球开出后禁区内一片混战,11号张歆悦在大禁区前沿得球后大力施射,球被横梁拒之门外。

下半时,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看的出,凯姆教练在中场休息其间的部署是很有针对性的。场上的平衡也很快被打破,第51分钟,维罗妮卡利用个人能力远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4分钟后,北控置业女足一口气换上两名球员,旨在继续加强进攻,取得最终胜利。10号中锋玛利亚替换8号王妍雯,3号彭雨潇替下9号古雅沙。第60分钟,北控女足前场三剑齐发,刚刚上场的玛利亚在禁区左侧抽射,球应声入网,比分变成了2:0。随后的比赛,两队互有攻守,武汉队队长刘艳秋的前场任意球也是技惊四座,若不是徐欢注意力集中,比分也许会被改变。最终,北控置业女足2:0完胜武汉江汉, 2018赛季的女超联赛完美收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凯姆教练对本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球员很好的贯彻了我的思想,前场丢球逼抢,进攻快速出球。下半时的进球也是水到渠成。谈到2018赛季,北控女足队员最大的变化时,他表示,球员们在90分钟的比赛中更能全身心的投入,阅读比赛的能力也有一定的提高,虽然2018赛季和去年的联赛都是第六名,但我们的分数更多,进球数也更多,球队是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走,足协杯目前也是近几个赛季的最佳成绩,希望我们在2019赛季能获得更多的胜利。

纵观2018赛季,北控置业女足的进步十分明显,和大连,江苏,长春等几支球队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与连续三年的女超冠军大连队的两场比赛也都是1球小负。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球队首次聘请外教,凯姆也是曾经的欧冠8强的金牌教练,两名外援也是各有特点,随着赵容的回归,国脚刘杉杉的加盟,国青门将徐欢的转会,加上我们自身年轻球员的成长,球队阵容较上赛季也更加合理,实力整体实力提升了一大节,随着外援和外教融入球队,本土球员的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

赛季即将结束,球队的成绩虽有大幅度提高,但与球迷们的期望值还是差了一点,该负责人表示:”球队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这个赛季,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和以前有了很大不同,联赛,足协杯,锦标赛,三项赛事是交叉进行的。我们在足协杯和锦标赛的成绩要比去年好很多,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预备队今年是亚军,成绩大幅度提高,这都是和俱乐部重视青训是分不开的。“

2018年11月3日,北控置业女足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客场挑战长春女足,获胜者将获得足协杯季军。首回合,两队战成2:2,希望姑娘们放开手脚,在客场踢出华丽的足球,为2018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