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策划之马拉松|纪录频繁被改写 国内选手仍需努力(2)

2018-12-19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资料图:多布杰 新华社

国内赛场发生的大事

多布杰夺得亚运会马拉松铜牌

北京时间8月25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鸣枪起跑。本届亚运会主办地雅加达地处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为二十七度,温度对于马拉松项目的举办十分不利,对于参赛的选手更是十分痛苦。

比赛十分激烈,最终,日本选手井上大仁以2小时18分2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多布杰以2小时18分4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枚铜牌也是中国男子马拉松在亚运会马拉松赛场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首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落幕

随着2018北京马拉松的落幕,第一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2017-2018赛季)正式收官。李子成在5场赛事中共收获4站冠军,稳居积分榜榜首,荣获男子竞技组冠军头衔,成为首届大满贯的最大赢家。根据赛事组委会规则,他将收获竞技组——赛季最佳运动员奖项,以及50万奖金。

大满贯奖金、奖项的设立,吸引了众多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李子成、管油胜、何引丽、李丹等都都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

上海马拉松有720人跑进3小时

今年的上海马拉松虽是雨战,却激起了大家对终点的渴望,成就了上马速度:96%的完赛率,720人破3(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再次刷新了国内马拉松比赛的纪录。

其中,中国籍选手685人,比2018北马还多188人。不得不说,随着马拉松赛事的增多,掀起了全民跑步的热潮,业余大神越来越多,普通跑者也是越来越快。

业余选手跑进2小时20分

在12月9日举行的2018广州马拉松赛中,获得国内第二名的贾俄仁加以2小时18分32秒的成绩大幅度刷新了自己的全马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首位跑进2小时20以内的大众业余选手。

中国越野精英带来大惊喜

对爱越野的跑者来说,UTMB(环勃朗峰耐力赛)就是终极梦想,它是越野界的奥运会,而在今年的UTMB中,中国越野精英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多个组别中的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

贾俄仁加在OCC男子组中以5小时28分44秒的成绩成为UTMB首位夺冠的中国选手,创造了历史。祁敏在CCC男子组中以10小时50分07秒获得第二。 姚秒在CCC女子组中以11小时57分46秒获得冠军。

2018年的UTWT(超级越野世界巡回赛)世界排名最终确认,姚妙以1865分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祁敏以1565分排名男子世界第三。在此之前,UTWT年度世界排名前三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这是中国选手在世界知名越野系列赛年终排名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