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非遗冰雪项目走进2018首届中国冰雪大会

2018-12-24 10:00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2日,“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举行。分别在七个展馆和外广场,以“参与、互动、体验”为主题,展示了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为中小学生及社会大众提供了不一样冰雪体验的“饕鬄盛会”。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冰雪大会”,12月22日在京举行。本次大会将历时三天,分别在七个展馆和外广场,以“参与、互动、体验”为主题,展示了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设置了冰雪文化展示、明星互动、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冰雪运动VR、AR等科技体验,为中小学生及社会大众提供了不一样冰雪体验的“饕鬄盛会”。

北京市体育局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积极发挥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体育社团、慈善组织的作用,着重将民俗与非遗冰雪项目,特殊群体与冰雪公益,老北京冰雪文化与青少年冰雪活动为内容进行展示。在2号馆,由西城区民俗体协带来以冰嬉、冰龙舟、冰蹴球“什刹三冰”为内容的拉洋片进行了展示;在12号馆,冰蹴球项目体验区,志愿者热心的指导与展示吸引了冰雪爱好者纷纷上场一试;冰雪非遗项目展示台前,毛猴、木板年画和剪纸艺人的精湛技艺让观赏的人们发出阵阵赞叹和掌声;展区内通过大屏幕和宣传展板展示了青少年冰球比赛画面,自闭症、聋哑儿童等弱势群体和幼儿园孩子们参与各类冰雪嘉年华活动的精彩照片;场外,由相关各区中小学旱地冰球运动队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和表演;另外,还迎来了远郊区幼儿园、儿童福利院、康爱公益、燕扬天艺术团等社会团体组织的千余名孩子和特殊群体及其家庭的到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冰雪大会通过参与、互动与体验带给他们的激情与快乐。

 随着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作为体育领域的慈善组织,将继续以“不忘初心 团结奋进 助力冬奥 善满京城”为指导思想,积极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冬奥项目知识,组织策划更多、更具特色大众喜爱的冰雪活动,让市民走出家门,走上冰场,走进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为北京市体育公益事业的建设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