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6家公园开放13处场地 第5届冰雪游园会冬奥主题迎寒假(2)

2019-01-23 2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欢乐迎冬奥 寒假冰雪梦”雪地趣味运动会在玉渊潭公园上演,运动会将校园文化与冰雪体育文化有机地结合,学生们乐玩其中,受益匪浅,为准备进入寒假生活的孩子们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颐和园,自然冰场面积之最,周末人声鼎沸,主打“冰上健身”。昆明湖上设立丰富多彩的冰上健身、娱乐活动区域。冰场内设有丰富、先进的冰上健身与游乐设施,确保能够满足各个层次的冰上运动爱好者需求,从经典的冰车到可供游客驾驶的冰上观光船供游客选用。

冰上项目全部以健身、娱乐为主题,适合青少年与儿童参与,共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碰碰车、电动冰船、电动冰狗、电动逍遥车、冰滑梯、冰鞋速滑等10个冰上娱乐项目。今年新增加了电动狗拉冰橇,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颐和园的冰滑梯高6米,长42米。登上冰滑梯的顶端,颐和园的冬季美景尽收眼底,乘坐冰滑梯成为观赏颐和园冬景的新方法。

今年北海公园继续开展精彩的“冰嬉”表演活动,从1月21至1月25日,北海公园荷花湖冰场每天将举行五场传统冰嬉表演。让广大游客市民参与其用,再现皇家园林冬季冰上活动的历史盛况。除此以外,北海公园融合冰嬉文化,衍生出具有北海特色的各类“冰嬉文创产品”及冬季特色文创产品。

陶然亭公园可谓浓厚“冰雪嘉年华”,除了王企鹅、跳岩企鹅等可爱的极地萌宠在此做客,第九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主要分为滑雪区及戏雪区,包括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深受游客市民喜爱的娱乐项目近20项。为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与滑雪初学者的需求,陶然亭还在公园东湖南岸打造了初级滑雪道。

今年,陶然亭公园最火爆项目非冰滑梯莫属,冰滑梯高4米,宽3米,坡长20米,总长68米。每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滑下,体验速度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紫竹院公园是“60岁的老冰场”,视野广阔,乐趣无穷。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冰上健身活动形成一定规模,冰场面积不断扩大,今年开放的冰场面积近4万平米,按不同活动种类划分区域。

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的冰滑梯从1993年就已开始,其他冰上活动内容由之前的速滑、小冰车等经典项目,逐渐丰富到今年的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卡通冰车等趣味性十足的活动项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