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6家公园开放13处场地 第5届冰雪游园会冬奥主题迎寒假(3)

2019-01-23 2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欢乐迎冬奥 寒假冰雪梦”雪地趣味运动会在玉渊潭公园上演,运动会将校园文化与冰雪体育文化有机地结合,学生们乐玩其中,受益匪浅,为准备进入寒假生活的孩子们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玉渊潭公园主打“迎冬奥”,今年第十届冰雪季渊潭冰雪乐园主打“人气”项目与“爱心”项目,在继续保持运动休闲、亲子互动等主题板块的基础上,设置了冬奥知识长廊,普及冬奥知识,助力冬奥会。人气最旺的是雪道滑梯的雪上飞碟项目,此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雪地迷宫等多样互动项目也受到爱好雪地运动的游客喜爱。

北京植物园冰场相比之下虽然“迷你”,却是最安全的冰上乐园,适合亲子家庭,成为寒假期间颇受欢迎的“儿童乐园”。寒假及春节期间,植物园冰场还会开展“线上答冬奥知识免费戏冰”及“金猪送福”等活动。

据了解,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的室外雪场跨年开放,第五届冰雪游园会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寒假到来之际,市公园管理中心将通过“名园老冰场”与“公园新雪场”双品牌在线上、线下开展冬奥主题宣传推广:

一是通过打造公园冰雪文化公益展示活动,满足游客市民对冰雪运动知识、体验、分享等需求,降低零基础人员参与门槛,加速全民“了解、参与、爱上”冰雪运动;

二是在公园冰雪世界体验“公园文创的特色魅力”,将冬季游园、冬奥元素和冰雪主题相融合,在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五家冰雪运动公园推出了“冰雪文创产品联展”,展出百余种爆款文创产品;

三是设立“冬奥科普展示区”,为游客展示冬奥运动项目,将冬奥知识融入冰雪活动中,寓教于乐,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增长冬奥知识。

 TIPS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从2014年起,已经连续举五届冰雪游园会,通过增加活动场地、举办互动项目和公益活动。

2009年,玉渊潭公园首办冰雪嘉年华,随后,陶然亭公园增开雪场。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受到市民游客热捧,“冰雪游”一度成为人们“游园过大年”的首选。冬奥会申办成功,陶然亭公园增加了2万平方米的滑雪区域,充满了冰雪运动的激情。

颐和园冰场是自然冰场面积之最,为70万平米,相当于98个足球场的面积,是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宽阔的冰面降低了冰上活动碰撞的几率,提高了冰面活动的安全系数。

2018年,公园冰雪活动的面积也由原来的60余万平方米,增加到历史之最近百万平方米。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开放13处公园冰雪运动场地、面积近90万平方米,分为北京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及冬奥主题展览等50个丰富的主题活动区域,提供传统冰车、冰鞋、冰滑梯与电动冰车、冰上碰碰车、双人冰上自行车、初级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及冰雪运动器具万余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