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丨夏伯渝张帅获颁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3)

2019-03-31 0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张帅:追风牛仔一骑绝尘

1989年出生的张帅网球天赋并不算突出,身体条件也并不是特别理想,这似乎注定了张帅的成长要经历更多的坎坷。从2010年到2013年,张帅竟先后七次在大满贯正赛“一轮游”。在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前,张帅只祈求能有一场大满贯正赛的胜利,但出人意料她一举闯进了大满贯八强。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张帅更是超越自我与名将斯托瑟搭档获得首个大满贯。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冠军。

外界常常叫张帅“中国网坛金花”,其实她更像是中国网坛一株倔强的小草。她曾自嘲自己天分不高,最大的优势是有韧劲儿,最擅长的是坚持。如今倔强的小草正在向阳生长,已然成为中国女子网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

因张帅正在迈阿密参加大师赛,中国国家网球队领队吕亮代表张帅上台领奖。盛典现场张帅也通过视频问候大家,她说:“每位华人都很努力,自己很荣幸是其中一位,她将继续迎接挑战,向全世界证明华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