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美丽丨夏伯渝张帅获颁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5)

2019-03-31 09: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韩美林:心如春林尚美向生 

韩美林的作品深入人心又影响深远,是当代中国的艺术代表、文化标记与共有记忆,他用艺术向世界展现中国。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韩美林“和平艺术家”称号;2018年,国际奥委会授予韩美林“顾拜旦奖章”,这是中国美术界第一个人得此殊荣。他常说:这些都是中国文化,是中国给我的。

87

3月30日,“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3月30日在京举行,登山家夏伯渝等为世界作出杰出贡献的华人榜样获得大奖。图为韩美林。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韩美林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艺术创作同时,他总是强调启蒙教育、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地为中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多次向国内外捐资赈灾助学,在中国各地捐赠的希望小学达十几个。他曾将数千件艺术作品捐赠给国家,以促进中华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为人类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