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奥森站举办(2)

2019-04-20 21: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0日,以“跑向2022”为主题的第三十九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奥森站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8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本届赛事。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大胡摄

本届公园半马北京公开赛也是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的分会场,体育节将于4月至8月在全市范围举行。本届体育节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人群广泛,包括39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际(含京津冀)赛事活动,110项市级赛事活动,207项区级赛事活动,以及更多的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和活动。

本届公园半马继续设置5K跑团的赛制。5K团队跑以“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为理念,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发挥团队的力量、展现团队的精神、彰显团队的文化。此项赛制的设置,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行各业跑团的踊跃参加,涵盖了高校学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媒体记者、科研人员、社区群众等各类人群,为大家搭建了全新的团队跑平台,受到广大跑团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值得关注的是,有两支来自“回天地区”的跑团参加了本届5K跑活动,这是该赛事首次以社区为单位组建跑团参与比赛。社区跑团的设立是推动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全面发展,切实增强回天地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尝试,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建设方面的促进作用,巩固和提升社区体育工作水平。

本届公园半马还进行了心肺复苏与AED(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培训体验活动,此次体验活动是市体总工作人员2019年度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市水上救生协会组织实施,现场还吸引了大量参赛选手参观学习。此次体验活动不仅为工作人员夯实了应急技能基础,同时也为大众参与应急救援作出了规范演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