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 6月1日起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3)

2019-06-01 16: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办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图为北京奥组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将首次对全国中小学生开放。图为同学们参观展厅。千龙网发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展示中心三层的“奥林匹克大课堂”,聆听首都体育学院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的充满乐趣的冬奥讲座,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理解奥林匹克精神,体会奥林匹克运动。今后,这里将会成为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和公众参与的一个重要平台,来自奥林匹克教育的专家学者、优秀运动员、一线教师和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以及中小学生们将分别登上这个讲台,传授奥运文化、分享奥运感受和励志故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汇集正能量,扩大公众参与的范围,同时,这里也将成为培训中小学教师和志愿者的一个基地,通过他们在全国中小学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努力把展示中心建设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宣传推广、实践服务基地和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从6月1日开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正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通过教育行政部门有组织的参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