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克枪!那些经典克星:瓜穆情仇 皇马梅西的苦手

2016-01-26 10: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克枪!那些经典克星:瓜穆情仇 皇马梅西的苦手

状态正佳的阿森纳,正迎来近11年来最好的争冠机会。近况凄惨的切尔西,距离保级区只有4分之遥。然而,这样的阿森纳面对这样的切尔西,温格的球队仍然当着6万拥趸的面,被打的狼狈不堪,不少枪迷只能苦笑:或许切尔西就是他们命中注定的克星吧。所谓克星,正是那些双方交战记录和实力不相符的“特殊”对手。那么,足坛究竟有哪些堪称经典的“克星”组合呢?

切尔西克阿森纳

说来也怪,无论两支球队的境遇相差多少,阿森纳每逢面对切尔西,总是沾不到什么便宜。兵工厂在主场曾历史性的输了个1-4,客场更是耻辱性的输了个0-6——那还是温格的执教千场之战!这场比赛也和2-8输给曼联并列阿森纳史上最惨失利。以至于今天,英超前三的阿森纳在主场输给了保级区附近的切尔西,很多阿森纳球迷都觉得这不算冷门。

此前人们曾认为温格是打不过穆里尼奥,然而这次穆里尼奥不在了,温格还是无法取胜,或许温格真正打不过的是切尔西。分析历史战绩会发现,切尔西对阿森纳的克制已经到了不讲道理的地步。近9次联赛交锋,切尔西6胜3平,上一次阿森纳在联赛中对切尔西取得进球时,如今的英超榜首莱斯特城还在英冠厮混,而曼联即将获得英超冠军。

瓜迪奥拉克穆里尼奥

作为当今足坛最为引人瞩目的两大冠军主帅之一,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全世界媒体的眼球,任何豪门都不会拒绝把他们纳入麾下。然而这两位名帅的直接对垒纪录却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

迄今为止,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16次正面交锋中,穆里尼奥只赢了3次,胜率还不到两成,而瓜迪奥拉则赢了8次。而且,瓜迪奥拉还让穆里尼奥遭到了一场5球屠杀,这也是他他职业生涯最惨的一场失利。在温文尔雅的瓜帅面前,一向自视甚高的“狂人”,也不免要生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了。

梅西攻不破切赫把守的球门

五夺金球的梅西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前锋,在他的带领下,巴萨首度创造了“宇宙队”这个称号,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门将敢在赛前说能对巴萨时全身而退,然而,偏偏有那么一个神将,梅西就是没辙,他就是现在效力于阿森纳的切赫。据《每日镜报》统计,梅西和切赫8次交手,巴萨天王都没能攻破捷克人把守的大门,2012年在诺坎普对切尔西的欧冠比赛中,梅西甚至还把点球踢到了横梁上。面对即将到来和巴萨的欧冠比赛,切赫毫无惧色,而且颇为自豪的说:“零封梅西的感觉很棒,很少有人和梅西交手8次还保持清白之身。”

19年!皇马的里亚索球场魔咒

虽然曾经有过千禧年西甲夺冠,以及淘汰AC米兰杀入欧冠四强的辉煌,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拉科鲁尼亚并非一支稳定的豪门。从04年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回到过联赛前5。但他们却有过一项独特的记录:自从1991年拉科重返西甲后的第一个赛季在主场败给皇马后,整整19年时间,他们让皇马在自家大本营未尝一胜!期间银河战舰18次出征里亚索球场,战绩仅为5平13负。就算在诺坎普、情歌这样的魔鬼主场,银河战舰也未曾有过此番狼狈景象。直到2010年,这个魔咒终于被本泽马的梅开二度打破。

马竞和皇马:送分童子摇身一变成克星

皇马巴萨是西甲两座巨无霸,而马竞是西班牙双雄之外最为辉煌的一支球队。他们曾获10次西班牙顶级联赛冠军,10座国王杯冠军,2座联盟杯(欧联杯),2座欧洲超级杯,还有4座西班牙超级杯。然而如果这三年马竞不是在西蒙尼的带领下强势崛起,一跃成为能跟“皇萨仁”掰掰腕子的顶级强队,很多人对他们印象里的标签还有“皇马送分童子”这六个耻辱的大字。

按理说,同城德比向来是分外眼红,巴萨和西班牙人、阿森纳和热刺、利物浦和埃弗顿,甭管实力有没有差距,每次见面总得杀的难解难分,胜负殊难预料——唯独皇马马竞这对首都兄弟,每次见面,后者就提前缴械投降。1999年10月开始到2013年5月为止,马竞竟然对皇马25场比赛未尝一胜,最后更是10连败,为银河战舰拱手献上30分!以至于《马卡报》曾经在2012年底失望的说:13个年头,24场比赛(2013年又输了一场),马德里德比故事的结局永远不会改变。

然而在那之后,随着马竞日渐崛起,他们逐渐和皇马互有胜负起来。在欧冠决赛负于皇马后,他们竟然一跃转身成为“皇马克星”,近10场比赛对阵皇马4胜5平仅1负,其中还有4-0屠杀银河战舰的经典战役,昔日的“送分童子”摇身一变成为球队的克星,美凌格也是心塞啊。

意大利克德国

虽然同为国际足坛的顶级劲旅,而且德国近年来的风头还要更劲一些。但德国每次在碰到意大利之前,都要咽一口唾沫。如果算上西德的话,德国和意大利有过32次直接交锋,结果意大利15胜10平仅输7场。而这输掉的7场,全部都是无关紧要的友谊赛。迄今为止,意大利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中直接交锋8次,意大利4胜4平,未尝败绩。今年的欧洲杯,谁能击败头号热门德国队这个话题颇受球迷关注,或许最终阻拦日耳曼战车的重任,还是像上一届欧洲杯一样,要落在亚平宁的蓝衣军团头上。

结语

足坛克星魔咒虽多,然而克星就是用来击败的。每次打破克星魔咒,都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有着深远的影响。去年阿森纳击败切尔西拿下社区盾冠军,就被视为本赛季阿森纳崛起的一个重要信号。包括马竞完成对皇马的逆袭,也让床单军一跃从实力到心理都从准豪门上升到了一支真正的顶级强队,所以不要害怕克星,如果克星都难不倒你,那么还有什么能成为你夺冠路上的绊脚石呢?

责任编辑:崔扬(QS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