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C罗双料欧冠客场射手王 梅西差他快上双

2016-02-18 09:3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脸!C罗双料欧冠客场射手王 梅西差他快上双

在对阵罗马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C罗面对记者的提问最终暴怒离场。有人指出:C罗在客场不会进球了,但葡萄牙射手怒喷道:“请告诉我,在我来到皇马之后,有谁的客场进球比我多?根本不存在!”而今夜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C罗帮助皇马打开胜利之门,终结自己的客场球荒,狂扇记者脸。

虽然罗马是主场作战,但是斯帕莱蒂认识到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皇马存在差距,因此采取后场紧密防守来限制皇马的攻击手,同时将破门得分寄托在萨拉赫的反击上。皇马上半场比赛0射正,下半场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C罗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皇马打破僵局。

第57分钟,马塞洛左路送出向前直塞,C罗左翼带球高速冲刺,杀至禁区左肋,左脚停球扣过弗洛伦齐,右脚抽射球门右侧死角得手。此粒进球和自己在上轮西甲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时的破门非常相似,都是左脚扣球,右脚射球门远角。而在客场破门之后,C罗长达417分钟的客场进球荒彻底作古。本赛季客场已经打进5球,C罗是欧冠比赛的客场进球王。而在欧冠中,C罗累计打进44球,是历史客场进球王,比排名第二的梅西(35球)还要多9球。

C罗上一次客场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29日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此后在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贝蒂斯和格拉纳达的比赛中,C罗都没有破门。而皇马在1月没有国王杯比赛任务,因此C罗客场出战场次不多,加之此前皇马因为贝尼特斯的昏庸执教,发挥糟糕,因此才出现了这种尴尬的局面。

而这也是C罗连续5个赛季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为皇马破门。除了今夜的进球之外,上赛季皇马做客菲尔廷斯竞技球场,面对沙尔克04传射建功。2013-2014赛季,同样在帝王蓝主场,C罗2射1传,带领皇马6-1取胜,粉碎欧冠德国魔咒。而2012-2013赛季,C罗在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力压埃弗拉,打进逆天头球,帮助皇马主场1-1战平红魔。2011-2012赛季,C罗在淘汰赛首场比赛,客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最终在寒冷的俄罗斯打进1球,帮助皇马1-1全身而退。5场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首场比赛,C罗4次为皇马首开纪录。

此外C罗如今攻破了罗马的球门,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恢复了打硬仗的能力。本赛季欧冠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2球,距离自己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17球纪录仅差5球。而C罗在欧冠的总进球数达到了89粒,即将成为第一位欧冠进球迈入90球的射手,梅西如今打进80球,与自己相差9球,小跳蚤本赛季很难夺回欧冠历史射手王的宝座了。另外,C罗在欧冠比赛中,已经有60场比赛斩获进球,破门场次数量排名历史第一,劳尔以56场破门次数排名第二,梅西则共破门50场。

进球后,C罗与齐达内激动得拥抱在一起庆祝,这种将相和的局面此前在贝尼特斯身上根本没有出现。而C罗还是皇马的左边锋,但如今个人进球效率相比于贝帅执教时有了突破性提高,显然自己遇到一个合拍的主帅,是多么重要。

在第89分钟,C罗被卡塞米罗换下,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球迷居然起立为C罗鼓掌,葡萄牙射手则以敬军礼的动作回敬球迷。《马卡报》赛后表示:C罗让整个罗马城沸腾起来。而这也是C罗本赛季首次中途被队友换下,此前出战的6场欧冠和24轮联赛,C罗都是首发出战,而且打满全场。显然齐达内知道如何用好C罗,而且更知道如何保护C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