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终结10年1不胜魔咒 淘汰赛取胜竟是54年前

2016-02-18 09: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终结10年1不胜魔咒 淘汰赛取胜竟是54年前

齐达内教练生涯处子秀遇到了难啃的硬骨头,罗马本赛季欧冠主场不败,巴萨小组赛阶段都在此收获一场平局。不过齐祖今夜带领皇马终结了10年来欧冠客战意甲球队不胜的尴尬历史,同时也几乎一只脚迈入了欧冠8强。

C罗凭借个人能力为皇马首开纪录,斯帕莱蒂随后的处境非常尴尬。主动出击?罗马队主帅忌惮阵型全面放开后,留给皇马更多的进攻空间,而继续龟缩防守则只能被动挨打,无法扳平比分。萨拉赫、哲科、弗洛伦齐等人都努力创造了单兵作战的机会,但纳瓦斯表现神勇,比赛中多次提前出击化解险情。

本赛季纳瓦斯在欧冠比赛中还没有过失球纪录,小组赛阶段,在主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客场对阵马尔默以及与大巴黎的两回合背靠背比赛,纳瓦斯都零封对手。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卡西利亚轮换哥斯达黎加门将踢了最后两轮,但没能完成小组赛零封对手的纪录。而纳瓦斯在上赛季曾经在主场对阵卢多戈雷茨以及客场挑战巴塞尔的比赛中均零封对手,在赛前已经欧冠连续540分钟不失球。

今夜比赛前半小时,双方都没有破门,纳瓦斯的欧冠不失球时间达到570分钟,超越了排名第6的雷纳。在53分钟,纳瓦斯继续力保城门不失,超越了579分钟不失球的迪达和593分钟不失球的德国门神伊尔格纳,成为欧冠历史不失球时间第三场的门将,仅次于657分钟的范德萨和853分钟的莱曼。

而赫塞替补出战,如愿斩获进球。第85分钟,皇马边锋接到莫德里奇传球,右路带球长驱直入,罗马后卫迪涅没有贴身逼抢赫塞,为其留下了射门空间,赫塞禁区右肋右脚推射,帮助皇马锁定胜局。而皇马前锋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第68位在欧冠中进球的球员,在欧冠历史上,巴萨共有72名球员破门,皇马则位列第二。这是赫塞职业生涯参加的12场欧冠比赛的首粒进球,上一位在欧冠中为皇马破门的自家青训球员还是2013-2014赛季1/8决赛次回合的莫拉塔。

赫塞锁定胜局之后,皇马10年来7次欧冠做客意甲不胜的历史彻底终结。自2004-2005赛季小组赛末轮客场击败罗马之后,7次征战亚平宁半岛,成绩为4平3负,对阵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以及8年前挑战罗马,都没能斩获胜利。而今夜皇马也没有复刻当年舒斯特尔执教时的悲剧,在1-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值得一提的是,皇马队史上,在淘汰赛阶段,客场挑战意大利球队,此前仅获得过1次胜利,54年前,凭借迪斯蒂法诺的进球,皇马1-0小胜都灵。而算上小组赛,皇马今夜则是第4次客场击败罗马。

齐达内今夜2-0客场取胜,皇马晋级8强的形势非常好,不仅总比分领先,而且手握2粒客场进球。西班牙球队征战欧冠,在首回合斩获2粒客场进球的情况下,只有巴萨在1984年对阵梅斯时惨遭逆转。不过想想上赛季的欧冠经历,皇马也不能大意,首回合银河战舰2-0客场告捷,但回到伯纳乌,3-4负于沙尔克04,险些被帝王蓝淘汰出局,虽然在欧战中首回合2-0领先,有97%的球队成功晋级,但发挥不好,皇马次回合可能成为那3%。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