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张稀哲等三将加练任意球

2016-02-18 11: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张稀哲等三将加练任意球

随着李昂将最后一脚定位球开出,为期一周的“高洪波一期”国足集训昨天下午在厦门落下帷幕。主教练高洪波向北京青年报记者总结说:“我对本期集训满意,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的队员经过职业联赛的锤炼,其职业性非常成熟。”对于“老将能否回归参加3月两场世预赛”,高洪波的回答是,“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能力、状态符合球队比赛需求的队员开放”。

昨天,国足在厦门海沧体育中心进行了2016年首期集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简单的传接球训练后,全队进行了本期集训首次11对11的分组对抗练习。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替补门将杜佳之外的其余22名在队球员被平均分成两拨儿。身着黄色分队背心的分别是后卫(从左到右)王燊超、任航、张琳芃、赵明剑;两名后腰分别是吴曦、蒿俊闵;前腰是武磊;于海、姜宁则分居左右两边,担任边前卫;郜林担任锋线箭头,在现场部分专业人士看来,这10人外加门将王大雷恐怕是现在这支国足集训队的准主力阵容。对抗结束后,张稀哲、蒿俊闵、李昂3位脚法出众的球员被高洪波留在场内“开小灶”,进行直接任意球练习。

昨天,包括张稀哲、尹鸿博、孙可在内的蓝队队员在对抗中也格外活跃,高洪波训练结束后解释说,“现在来圈定3月两场世预赛主力阵容恐怕为时过早,接下来我们必须依据队员身体情况、状态来综合评估球员。”本期国足集训,包括老队长郑智、中场黄博文、后卫冯潇霆在内的多名佩兰时期的国足主力球员都未能入选,对此外界产生了一定猜测。对于这个问题,高洪波并没有具体提及任何一名球员的名字,他说:“我从来没有拒绝任何球员。教练组会根据队伍技战术的需要选择球员,那些能力、状态达标的球员,国家队大门会对他们敞开。”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大部分国脚将于当晚启程返回俱乐部备战所在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