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尽粮绝!德国再度梦碎欧洲杯 半决赛梦魇重现

2016-07-08 09: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弹尽粮绝!德国再度梦碎欧洲杯 半决赛梦魇重现

随着里佐利吹响终场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的法国球迷陷入狂欢当中,东道主法国2-0击败世界冠军德国挺进欧洲杯决赛。本场比赛德国缺兵少将,但他们仍然展现了很强的统治力,并且多次威胁到洛里把守的大门。不过凭借格列兹曼的梅开二度,法国队最终成为了胜利者。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德国队就面临较为不利的形势:与意大利的比赛苦战120分钟+9轮点球,还赔上了胡梅尔斯(停赛)、赫迪拉和戈麦斯(受伤)三员大将,前中后三条线都有很大的损失。虽然胡梅尔斯和赫迪拉的空缺都有人填补,但戈麦斯的缺阵对于德国队的进攻无疑有重大的影响。欧足联官网的记者波特就认为,本场是德国队在本届杯赛第一次不是获胜的热门。另一方面,球队的某一套阵容有着特定的整体运转方式。如果缺少了几名球员,即便对位顶替的球员仍然实力不俗,球队的整体性也肯定会受到影响。埃姆雷-詹的前插非常积极,但他镇守的右侧禁区前位置也成了法国人的重点攻击对象。

尽管如此,德国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之内还是占据了场面上的绝对主动,并制造了数次得分良机。法国队在开场阶段的冲击之后就越来越退后,传接球失误也非常多。上半场后半段德国队完全统治了比赛,但没能抓住机会破门得分。BBC的记者麦克纳蒂表示:“德国队展现出了世界冠军的姿态和力量,足以让法国队投降。他们的优势配得上进球,但他们并没有得分。”就在上半场结束前,小猪的手球送出点球。这是一个突发状况,而这样的时刻足以改变比赛进程。在对阵意大利队取得领先并占优的时候,就是博阿滕的手球送点给了蓝衣军团喘息的机会,并最终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

尽管半场结束落后一球有些不走运,但德国队还有下半场的时间,中场休息时德国媒体就表示球队应该冷静下来,在下半场争取扳回比分。英格兰名宿瓦德尔就表示法国配不上取得领先,德国队踢得很流畅并取得统治地位。法国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又是一波抢攻,不过并未扩大优势。就在此时德国再遭打击,后防中坚博阿滕大腿拉伤无奈下场。此时球队的两个主力中卫都不在,进攻端也缺少了一个长传调度的出球点。尽管勒夫调兵遣将,但球队创造出的机会却没有上半场那么多。随后格列兹曼再入一球,0-2落后的德国被推到了悬崖边上。

两球落后又缺少4位主力,几近弹尽粮绝的德国队发起了最后的冲击。小将基米希的左脚劲射击中远门柱,德拉克斯勒的任意球又稍稍偏出。定位球仍然是最有威胁的武器,可惜无论是穆斯塔菲、赫韦德斯还是格策都无法攻破洛里的十指关。正如勒夫赛后所说,德国队踢得比法国队更有统治力,但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丢球也很不走运。在损兵折将的情况下仍能踢出不错的表现,德国队展现出了世界冠军的能力,但这并不足以让他们闯进欧洲杯决赛。最近6届大赛全部闯入4强的德国战车,遗憾地再次倒在了半决赛这一关。20年已经是德国队欧洲杯历史上最长的冠军荒了,但要想捧起德劳内杯,还得至少再等4年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布伊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