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 开启“雏鹰计划”(2)

2017-09-28 17: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8日,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图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在成立仪式上发布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指出,首钢因为奥运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而首钢与体育早已结下30年的不解之缘,从职业体育队伍到共建国家队,从北京冬奥奥组委办公地、训练场馆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首钢保持钢铁报国的初心,愿意推动中国体育事业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靳伟还公布了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3岁左右男女各20名优秀的冰球苗子送到美国,赴美接受国家冰球联盟NHL和顶尖青训教练团队的冰球培训。小雏鹰们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进入美国高中代表校队参加美国最好的青年冰球联赛,每赛季能打40多场比赛,全面融入北美冰球选手成长的赛事体系,并且还将在体能、营养等各方面得到全面保障。同时,还将每年随队送数名教练赴美接受培训,打造一批优秀的冰球教练。

对此,孙学才表示,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将为更多的冰球少年规划人生之路。

2017年六月,首钢体育率先在篮球项目推出“雏鹰计划”,篮球雏鹰选手即将奔赴美国。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规划在2018年8月放飞首批冰球小雏鹰。北京首钢冰球队明星球员、被称为“NHL中国第一人”的宋安东通过视频发来祝福,勉励来自北京首钢冰球男女梯队、史家胡同小学、清华附小、中关村三小和20中附小的小球员们一起努力,并传递出自己的球杆,希望更多青少年有机会通过雏鹰计划,成长为展翅高飞的雄鹰。靳伟表示,冰球雏鹰计划将为中国提供一大批优秀的职业冰球运动员。

随后进行的“中国冰球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上,中国冰协副主席王志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冰球名宿姚乃峰和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各抒己见,为中国冰球的发展献计献策。冰球的发展来自各方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集合国家体育总局、项目协会、企业和社会力量合力向前。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老一代冰球人的关注支持、现役球员的奋勇突破、梯队选手的不断进取和后备人才源源不断的补充,更离不开冰球人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借鉴成熟的国际职业体育发展经验,全方位融入高水平训练和竞赛体系,尽快提升水平。

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成立,保证了国家级高水平队伍可以在最广的范围吸纳和选拔高水平人才,规划队伍在职业联赛和国际比赛中的参赛计划,拥有全面成长和提速的空间。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通过体教结合,一手抓学校教育一手抓高水平训练,帮助小球员以学生身份融入北美高规格赛事体系,同时与冰球传统学校和冰球俱乐部合作,建立人才输送通道,从而实现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雏鹰计划”源源不断地培养后备人才,随后进入“与狼共舞”的高水平竞赛体系,从而真正开辟出一条冰球精英的成长之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宗平,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EO秦晓雯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主席辛铁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