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体育新青年媒体论坛举行 大咖受聘大学生体育记者团导师

2018-10-21 23: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 首钢体育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体育 新青年”媒体高峰论坛暨首都大学生优秀体育新闻报道汇展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资深媒体人,与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6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关于体育、关于新闻的梦想与坚持。图为参与的媒体大咖们也现场受聘成为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业界导师。千龙网发 首钢体育供图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首钢体育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体育 新青年”媒体高峰论坛暨首都大学生优秀体育新闻报道汇展10月20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资深媒体人,与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6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关于体育、关于新闻的梦想与坚持。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说:“大学生们即将成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设者,首钢体育积极向大学生提供包括采访高水平职业联赛等的实践活动,希望他们切身感受体育的魅力,而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大学生们已经和体育结下深厚感情。”

2017年,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应运而生。在过去的一年里,首钢体育为记者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践机会,近千人次的大学生记者全程参与到CBA联赛、WCBA联赛和乒超联赛的采访报道中,他们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专访男女篮国手、与中外职业体育经理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作为处于2008及2022两个奥运梦想中间的年轻一代,他们已经准备好在新时代以新青年的形象为新体育助力。

10月20日, 首钢体育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体育 新青年”媒体高峰论坛暨首都大学生优秀体育新闻报道汇展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资深媒体人,与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6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关于体育、关于新闻的梦想与坚持。图为《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新社编委、政文部主任夏宇华和北京电视台副台长艾冬云、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以及客串主持人的《中国青年报》体育部主任曹竞参与了“媒体视角:新时代中国体育需要什么样的先行者”圆桌论坛的分享。千龙网发 首钢体育供图

在高峰论坛上,学生们蓬勃的朝气感染着媒体人,学生们的问题得到了资深媒体人耐心和真诚的解答。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人素质,自媒体时代的媒介传播规律,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媒体人对学生的讲述中逐渐显现出来。大学生的优秀作品得到表彰,从媒体老师的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参与的媒体大咖们也现场受聘成为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业界导师。女篮前国手美女球员隋菲菲和首钢男篮名宿焦健也参与了今天的论坛活动。

10月20日, 首钢体育和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体育 新青年”媒体高峰论坛暨首都大学生优秀体育新闻报道汇展在北京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资深媒体人,与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6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关于体育、关于新闻的梦想与坚持。图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记者团代表向首钢体育回赠了由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拍摄的上千张首钢体育赛事的精彩照片组成的“热·爱”画板。千龙网发 首钢体育供图

论坛环节结束之后,首钢体育CEO、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向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赠送了首钢男篮全队签名的球衣,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记者团代表孙馥乔则向首钢体育回赠了由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拍摄的上千张首钢体育赛事的精彩照片组成的“热·爱”画板,“感谢首钢体育在过去一年给了我们大学生这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让我们和首钢体育一起成长。”孙馥乔说,“在新的赛季,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会将对体育的热爱延续下去。”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更多体育人和媒体人的对事业的追求和热爱,愿意在实践活动中增强能力、积累经验,希望今后有机会从事体育相关的工作。首钢体育CEO、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表示,首钢体育愿意为大学生们搭建了这样的交流和成长的平台,“首钢体育愿意做体育改革方面的开拓者,我们除了今天这样的媒体论坛,还会举办国际体育论坛、职业体育论坛等更多活动。无论是我们、媒体还是大学生,大家都是因为对体育的热爱走到一起。今天让我尤其感动的是大学生记者送给我们的用上千张首钢赛事拍摄的照片组成的‘热·爱’,感动于他们对体育的热爱,也感谢他们对首钢体育的支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