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新教练新队伍 北汽男排新赛季扬帆起航

2018-11-12 15: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1日,北京汽车男排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汽车男排以3:1(三局比分25:19、25:11、25:23)的成绩力克劲旅八一南昌男排,为本赛季八强赛的第一站取得开门红。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汽车男排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即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11月11日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汽车男排以3:1(三局比分25:19、25:11、25:23)的成绩力克劲旅八一南昌男排,为本赛季八强赛的第一站取得开门红。

全新教练班组全新队伍配备 B组头名晋级八强

本赛季,北汽男排更换了主教练,原主教练李牧为北汽男女排总教练。北汽男排新帅刘旭东上任后,严抓训练、重整队风,并对教练组及队伍配置进行了优化重组,聘请资深教练白觉刚担任北汽男排顾问,同时也在男排队员的人员构成上作出了调整。本赛季,内援方面北汽男排从山东男排引进了二传手李润铭、从四川引进了自由人陈涛;外援方面北汽男排引进了法国和古巴的两名主攻蒂略和莱昂纳多。本场比赛是北汽男排新组建的执教班底率领北汽男排在京城球迷面前的亮相之战,同时也是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的主题歌首次在光彩体育馆唱响之时。

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的主题歌——《北汽驰天下 排球铸辉煌》在本赛季男排首场比赛中首次与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这首主题曲的词、曲作者都是北汽俱乐部的球迷,他们分别是:曲作者-范邀予、词作者-群叔、鹤城。

除了新阵容、新主帅、新主题曲外,北汽光彩主场还邀请了一支曾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参与表演的啦啦宝贝XTM。XTM运动宝贝是一支专业的体育展示团队,自2007年成立以来,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各国民族异域风情、动感时尚的现代曲风创编了风格各异、极具观赏性的多套舞蹈,用形体语言充分诠释了健康、时尚、青春的新风采,先后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啦啦队;2009年至2010年中超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主场啦啦队;2008年-2018年世界沙排巡回赛、全国沙排巡回赛专属啦啦队;2017-2018赛季CBA北控主场啦啦队;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正式加盟北京北汽男女排主场的啦啦队展示,她们的加入也给北汽光彩赛区的现场增添了一份火热。

北汽男排作为中国老牌甲级队伍,实力不容小觑,近年来更是连续三年挺进男排总决赛。在小组赛中,以5胜1负获得B组头名晋级八强的北汽男排尽显主场优势。此前,在第一阶段B组比赛中,北汽男排先后出战6场比赛,在新任主帅刘旭东的率领下,球队先是豪取4连胜,提前2轮晋级8强。根据联赛技术统计,在所有球员中,北汽男排核心队员江川效率惊人,以46.4%高居球员效率榜头名,出战5场比赛,江川扣球84次,得到52分。此外,莱昂纳多、蒂略两位北汽男排外援的效率分别为42.9%、39.5%,同样位列球员效率榜前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