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级联赛北汽女排主场主动变阵 3:0战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2018-12-30 22: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9日,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复赛第九轮北汽女排主场直落3局完胜天津队,赢得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复赛第九轮比赛12月29日上演,北汽女排因队长刘晓彤因伤缺阵,主动变阵的情况下,主场直落3局完胜天津队,赢得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北京队主场3比2力克山东队的比赛中,刘晓彤不慎摔伤左肘,尽管伤势不重,但主教练张建章本轮未安排她上场,而是让接应曾春蕾临时改打主攻并与小将金烨搭档,外援鲁尔克、迪克森也首发登场。

本场比赛,北京队开场便凭借拦网和强攻建立优势,两翼的进攻效率较高,拦防也颇具针对性。天津队方面,外援克兰切维奇受到重点盯防,她和新星李盈莹的扣球成功率都不算高。北京队把握住关键分,以28比26、25比23连下两城,此后又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从而锁定胜利。

本轮过后,北京队以6胜3负的成绩继续排名复赛积分榜第三,在四强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天津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分列第一、二、四、五名。下周末,北京队将赴客场挑战福建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