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冬运会|北京市首届冬运会总结大会举行 千龙网荣获突出贡献奖(2)

2019-01-22 23:14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2日,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冬会”)总结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会议上全面总结了本届市冬会的组织办赛工作,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宣读了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的表彰决定。图为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会议上全面总结了本届市冬会的组织办赛工作。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本届冬季运动会是北京市竞技冰雪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广大市民实现冰雪之梦的舞台,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来自16个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和市总工会、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市残联等单位的近6.24万人参与了市冬会,决赛阶段参赛人数达到5700余人。参赛选手涵盖了8岁至17岁的青少年运动员,6岁至60岁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及体验冰雪运动的残疾人朋友,体现了赛事的全民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共享冰雪、喜迎冬奥盛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实现北京市“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体育展演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将京味元素和冬奥元素有机融合,展示了北京市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以及申冬奥成功后在冰雪运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表达了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的期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