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篮球世界杯丨姚明携手小朋友共同启动书画世界杯与小篮球联赛(2)

2019-04-19 10:59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8日,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中国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4月18日在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图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辞。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书画世界杯”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预热活动,其目的是为了传播篮球文化、弘扬篮球精神,提升篮球世界杯影响力。世界杯组委会在4月18日到7月31日之间,发起以“书画中国,篮球世界”为主题,为篮球世界杯送祝福书画征集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6-12岁少年儿童为世界杯书写祝福,描绘愿景。

同时启动的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于2017年启动的小篮球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小篮球是一项根据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特点,使用小型篮球、球场以及球筐和球架,并专门制订符合12岁以下青少年特点的篮球比赛规则来开展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小篮球联赛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篮球爱好者,统一使用中国小篮球联赛的线上赛事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以青少年培训机构、俱乐部、基层学校、业余体校及个人的形式组队参赛。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将分为省级赛(预赛、决赛)和大区夏令营两个阶段。省级赛时间为4月至6月,参赛组别为U8组(男女混合组)、U10组(男子组、混合组)和U12组(男子组、女子组);大区夏令营时间为7月至8月,参赛组别为U10组(男子组、混合组)和U12组(男子组、女子组)。

活动现场,场边作画的孩子们作品也同样引人注目。少儿们以手绘、素描、水墨等形式,描绘启动仪式现场画面。篮球、球场、奖杯、为胜利欢呼的篮球运动员们……孩子们用惟妙惟肖,极富表现力的画作,展现出篮球文化和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寄托了大家对中国队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期待之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