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龙茶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举行 近5000名选手参赛(3)

2019-05-26 10:11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5日,2019“中石油页岩气杯”龙茶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俄罗斯等国家的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首个夺得NBA总冠军戒指的著名篮球运动员、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中国赛艇奥运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为马拉松领跑。图为原生态的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千龙网发 崇惠友摄

赛道上的4个表演加油站点,由当地的原生态演出呈现,以苗族风情为主,不间断滚动式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贯穿比赛全程。选手们跑过花海农庄梦想广场,能看到灵动跳跃的苗族竹竿舞表演,一览苗族姑娘们的曼妙身姿朴素洒脱之美;选手们经过龙门,伴随着芦笙粗犷豪放的节奏,芦笙舞表演《挤芦笙》迷醉人心;在龙茶花海主会场,清脆悦耳的苗族古歌荡漾耳畔,这是苗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12人的和声演唱瞬间叫醒耳朵;最后一个加油点在游客中心,苗族牛皮鼓舞热情上演,动作古朴粗犷、洒脱奔放,带领所有参赛选手和当地群众嗨爆全场。

除了表演,比赛还安排官方配速员,可爱生动的“兔子”形象,佩戴各种颜色的兔子耳朵、带有配速时间的气球,兔子服装是赛会特定的由亮黄和红色搭配的田径运动装。官方配速员们一亮相就成功引起了广大跑友和观众的关注,成为珙县马拉松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