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10月在京举办 芬兰成为主宾国(2)

2019-06-13 08: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2日,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发布会在京召开,主办方向社会介绍博览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图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致辞。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两年多的时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入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期,中国冰雪产业也在冬奥机遇下蓬勃发展壮大,作为中国冰雪产业交流发展的专业平台,冬博会整合多方资源,助力冬奥会筹备。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以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为目标,自2016年起冬博会每年在中国北京举办,得到国际奥委会以及七大国际冬季单项运动联合会的支持与参与,链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拉动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运动展会之一。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冬博会,不仅是兑现冬奥会申办的承诺,更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筹办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冬博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成功搭建了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并通过吸引大众参与体验,提高了大众对冬季运动的认识和关注,营造了日渐浓厚的冬奥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