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生日夜前功成身退 骑士夺冠功臣宣布退役

2016-06-20 13:4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6岁生日夜前功成身退 骑士夺冠功臣宣布退役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3-89力克金州勇士,以4-3的总比分捧起了2015-16赛季的NBA总冠军。比赛结束之后,老将理查德-杰弗森宣布就此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功成身退。

出生于1980年6月21日的杰弗森,再过24个小时就将迎来自己的36岁生日。在NBA,这个年纪仍能作为球队常规轮换为球队带来影响力的老将,已经是凤毛麟角,而杰弗森,绝对是其中的一个。

去年夏天,杰弗森与小牛队的合同期满,本来答应续约的他,因为“小乔丹事件”让小牛实力大损而改变决定,在争得马克-库班的同意之后,以一份底薪合同加盟了骑士。而库班的大度,也最终成就了杰弗森。

本赛季,杰弗森常规赛共为骑士出战74场,场均17.9分时间里可以得到5.5分和1.7个篮板,数据表现虽然并不耀眼,但却是球队稳定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勒布朗-詹姆斯身后的第一替补。

到了季后赛,杰弗森的表现愈加出色。尤其在对勇士队的总决赛中,为了应对对方的死亡五小,泰伦-卢趁凯文-勒夫脑震荡伤停期间改变阵容,将杰弗森提上首发,结果在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这位老将得到9分的同时,还拼下8个篮板,帮助球队主场大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2。

系列赛第四场,勒夫伤愈回归,但杰弗森的表现已经赢得了球队的信任。接下来的系列赛,他已经成为骑士对付勇士小个阵容的一枚重要棋子,他的速度和拼劲,成为了球队逆转系列赛走势的关键一环。

整轮系列赛下来,杰弗森场均得分依然只有5.7分,但是场均篮板却有5.3个之多,此外,他每场比赛还能送出1.3次抢断,足见其防守端得努力。

以本轮系列赛的表现而论,杰弗森显然还没到打不动的地步,不过,对于一名曾经以头号球星身份带过队(虽然很短暂),单赛季打出过“22+7+4”豪华表现的他来说,在凭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赢得一座冠军之后,已经没有更高的目标值得追逐。这个时候功成身退,可为圆满!

再见了,RJ!谢谢你,RJ!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