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 获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8-03-22 16: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2日,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名将武大靖以39秒584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图为武大靖在本届平昌冬奥会的精彩瞬间。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 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作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让全国观众为之振奋。

2018年3月22日,因在体育竞技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武大靖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7-201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提名。

13年坚持不懈 从陪练到冠军

2004年在电视前看着李佳军、杨扬的身影时,10岁的武大靖也许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冬奥会冠军领奖台。

13岁,武大靖转到南京,入选江苏队。在江苏期间,武大靖早去晚退,训练从不含糊。不久,武大靖成为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2010年他凭借在全国联赛上的优异发挥,于当年11月份来到了国家队。

刚开始,武大靖没有参赛机会,只能给主力队员当陪练。

“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成功”,这是武大靖的信条。2011-2012赛季,武大靖开始出现在国际赛场,不过成绩平平,没有太大亮点。随后的赛季,武大靖积累经验,弥补不足,在赛期中异军突起,在世界杯赛500米项目中获得总成绩第二的排名。

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19岁的武大靖在一路领滑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超越,遗憾摘银。走出赛场,武大靖发誓要在平昌把错失的冠军拿回来。

此后的四个赛季,武大靖在500米项目上拿到8个世界杯赛冠军,其中2017/2018赛季在中国队整体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拿下两个500米冠军,成为平昌冬奥会夺冠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