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中国女子冰球队友谊赛胜波兰 主教练:这是好的开始(3)

2019-04-03 2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开赛之际,4月3日,中国女子冰球队和波兰女子冰球队在首钢冰球馆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凭借第一局管莹莹的进球,以1-0小胜对手。图为中国女子冰球队的主教练雅各布·克利克接受了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科利克·雅各布的率领下,这支由哈尔滨队、昆仑鸿星俱乐部和北京队组成的新老结合的中国女冰队已经在北京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其中北京队共有9人入选。科利克·雅各布告诉记者,“不管我们的队员来自哪里,现在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现在我们也不考虑最终成绩,而是一步一步、一场一场的去做到最好,争取收获满意的结果。”

采访的最后,科利克·雅各布表示,“我发现中国是个有潜力的冰球国家,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很荣幸能来这里工作。”

本届世锦赛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冰球国际大赛,也是北京时隔四年第二次举办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预计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官员约300人参与其中。刚落成不久的首钢冰球馆也是第一次承接这样高水平的冰球赛事。

4月6日13点,中国女子冰球队将迎来本次世锦赛的首个对手拉脱维亚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