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半程马拉松丨2万跑者一路向北 北京半马服务广受跑者好评(3)

2019-04-15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个瑜伽习练者的首个半马

小敏,2019年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是她的首个半马,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对这次半马是有恐惧的,担心老毛病阑尾炎发作,担心膝盖的积水导致更大伤害,担心没有经验被带节奏导致心率过高晕倒在赛道上,但同时又特别兴奋,所以只睡了4个小时。

4月14日,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20000名选手用奔跑的方式去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去感受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图为跑友小敏。千龙网发 跑友本人供图

她说:“我对这次北京半程马拉松的关键词是享受过程,所以我一直按照自己的速度跑,不受其他跑者的影响。前半程我感觉自己在往后跑,因为都是别人在赶超我。后半程才感觉自我在向前跑,开始超别人了。其实我配速没啥变化,过程中也没有听耳机,而是始终关注自己的呼吸,像平时做瑜伽一样,并且有意识地通过呼吸放松全身,所以全程跑下来基本匀速,并不特别累。越来越觉得,跑步是孤独者的游戏,是真正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间,跑步不仅促进多巴胺的分泌,更能帮我们在这个纷乱芜杂的世界里回到自己,遇见自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