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半程马拉松丨2万跑者一路向北 北京半马服务广受跑者好评(8)

2019-04-15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分区起跑是非常贴心的一次改变

4月14日,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20000名选手用奔跑的方式去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去感受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图为跑友老薛。千龙网发 跑友本人供图

跑友老薛是一名资深跑者,在谈到201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的改变时,老薛表示,2019年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从十公里跑改成半程马拉松的第四个年,这样每年上半年半马、下半年全马的安排,对北京的跑步爱好者是极大的福利,不用奔波外地,就可以享受到金牌赛事的乐趣。做为参赛多年的跑者,今年赛事最大的变化就是分区起跑,对于实力水平不同的跑者,分区起跑是非常贴心的一次改变,特别是从建国门转入辅路后,一直到安定门的7公里拥挤路段,非常不利于优秀跑者发挥自身水平,更不要说建国门桥下的那个减速带了。改成分区起跑,更能真实地发挥跑者的实际水平,同时避免了所有跑者开跑前向前拥挤的情况出现。

2019年北京半程马拉松的另一大改变,是进场时开设了免存包通道,这个改变太棒了,极大地节省了不存包者赛前的准备时间,可以更好地热身和安排时间放空身体。途中的补给点设计很合理,但因为跑在前面,所以不清楚后面的跑者是否都能得到充分的补给,毕竟跑在前面的跑者,对补给的需求要远远小于后面的跑者。完赛包内很贴心地放了包括水和功能饮料在内的3瓶饮品,对于赛后补充非常及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