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蚌埠举行(3)

2019-06-24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蚌埠举行,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汇聚一堂,在步道上一决高下。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本次比赛中,长距离组赛道全长24.5公里,硬化路面为23%,累计爬升842米,累计下降851米,关门时间为4个小时。短距离组赛道全长10公里,硬化路面为27%,累计爬升271米,累计下降260米,关门时间为2个小时。团队接力组赛道全长4.7公里,累计爬升138米、累计下降127米。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赛道长度为3.4公里的亲子组,共有45户90人参与其中。活动参与者完成规定的亲子活动项目,就可按照集齐奖章的数量到兑奖处兑换相应的礼品。长度为10.1公里的徒步组则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体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机会,共有1400多名参与者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登山带来的乐趣。

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首秀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6月10日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并同意授予其“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称号。这也是这一步道项目验收后首次举办国家级赛事活动。

步道位于蚌埠市郊涂山、黑虎山区域内,北临淮河,南望天河,面积135.6平方公里。涂山是古涂山氏国的遗址所在,留下大禹治水、会诸侯、斩防风、娶涂山氏女、生夏后帝启等诸多胜迹,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山之一。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交通便捷,网络四通八达,国家G3京台高速蚌埠西出口就位于涂山脚下。长期以来,每逢节假日,许多市民纷纷来此爬山健身、休闲度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