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蚌埠举行(5)

2019-06-24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蚌埠举行,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汇聚一堂,在步道上一决高下。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作用巨大

张志坚表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国登山协会推出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然的山川、湖泊,略加修整,成为全民健身的场所。“举办步道联赛,是充分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尝试,集健身、竞技、旅游、休闲为一体,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我们的赛事活动分为专业组、业余组、亲子组,让男女老少都能充分感受到步道对于全民健身的作用。”

在我国,登山健身步道是指以登山为基本方式,在山地上修建的以健身为目的的步道。从2009年我国第一条登山健身步道在浙江宁海落成并投入使用,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建成23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长度超过1900公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