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秀亮相被马布里怒吼 莫里斯:他适合我们

2015-10-21 16: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海峡杯在天津举办,北京首钢迎战台北的富邦勇士队,经过四节的较量,北京队最终以74-49轻松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这就是刚刚从青年队上调到一队的14号张才仁,他95年出生,出任3号位,是藏族人,从小在新疆长大,从10年就来到北京青年队打球,至今已经5年了。这场比赛,他拿到了6分2个篮板。

比赛打到第一节末尾,张才仁抢到篮板之后快速运球冲击到对方的半场,看到面前有一个防守人之后,他没有攻击篮筐,而是将节奏放了下来。不过这次进攻选择却遭到了马布里的怒吼,在退防的时候,马布里朝他大喊:“你要攻击篮筐!有机会就要主动去攻击!果断一点!”

马布里的鼓励也让年轻的张才仁获得了更多的信心,随后的进攻,他打得更有攻击性了。

谈到比赛中马布里的那次怒吼,张才仁赛后说:“他当时就是让我放开打,有机会就主动去攻击,吸引了防守人之后再传球,要往里突破,攻击对方的内线。”

马布里赛后也对张才仁的表现给予了认可,老马说:“他训练很努力,而且非常耐心去听,他的身材非常强壮,他一直非常努力,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莫里斯表示:“他的加入对我们是个好消息。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比较重要,应该为他新赛季如何去打奠定了基调,积累更多经验。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也适合我们的整体打法。来到一队后,大家都在帮助他,这对他将来的发展也是很大促进。这是个互相适应的过程,我认为这非常好。他是非常努力的小伙子,我喜欢。”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