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选手问鼎2015“沸雪北京”总冠军

2015-12-07 12: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沸雪,北京

12月5日,2015“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全部赛事的角逐。图为参赛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北京,比赛

12月5日,2015“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全部赛事的角逐。图为选手庆祝比赛胜利。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讯 为期两天的2015“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12月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全部赛事的角逐。来自加拿大的马克森斯·帕罗特最终问鼎2015“沸雪”北京赛冠军,将荣耀指环、巡回赛1000积分以及1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斩获板下,而日本选手角野友基勇夺“红牛最佳动作奖”,将5000美金奖励收入囊中。

2015年6月,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大跳台取代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成为2018年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冬奥会大跳台项目的起跳高度比“沸雪”略低,难度也没有“沸雪”高。在参加“沸雪”比赛的众多世界顶级选手中,不少人曾在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赛中斩获奖牌。

风靡欧洲的“沸雪”属于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为最高级别的六星级赛事。自2010年起,“沸雪”已连续6年在京举办分站赛,成为北京申冬奥的一张名片。如今,北京申冬奥成功,“沸雪”也与北京签下了新的办赛协议,将继续在京举办至2019年。本届参赛选手中包括2014年北京赛冠军厄米尔·乌尔斯莱滕等众多好手。此外,本届比赛首次在现场使用液氮技术造雪,这项新的造雪技术不受温度限制,同时效率高、质量稳定。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