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余年再现京城德比 “老大哥”笑到最后

2015-12-12 08:28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刘睿盈)12月11日,阔别CBA十余年的京城德比在五棵松篮球馆打响。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焦灼,两队在半场时分差只差一分。最终,北京首钢队以107-102战胜北京北控水务队,取得两连胜。

“小兄弟”占先机“老大哥”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虽然被称为京城德比,但是德比的味道并没有那么浓郁。开始阶段,作为“小兄弟”的北控队占据了先机。卡姆拉尼开场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北控队确立了9-0的优势。在第一节进行到第4分钟时,首钢队换上了张庆鹏,并没有换上此前一直使用的方硕。此后,翟晓川打成2+1,孙悦和张庆鹏接连命中三分球,首钢队打出19-4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5分,并将这个分差保持到第一节结束。第二节一开始,又是卡姆拉尼的三分球率先帮助北控队得分。北控队也在第二节同样打出19-4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卡姆拉尼在第二节投进3个三分球,带领北控队53-46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卡姆拉尼上半场的5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随后,莫里斯连得4分,马布里在上半场结束前完成2+1,帮助首钢队反超1分,以56-55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半场丢分超过50分,这也是首钢队本赛季并不多见的。

下半场开始后,莫里斯连得9分,令北京队一度领先达到13分。马布里在与对方争抢地板球时被吹违体犯规,北控队也趁势将分差缩小至5分。莫里斯在第三节拿到自己本场第五次犯规,被提前换下。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85-74领先对手11分。第四节开始后,又是卡姆拉尼的三分球帮助北控队缩小分差。这之后,马布里接连在关键时刻得分,阻止对手的反扑势头。比赛结束前17秒,张庆鹏两罚命中。最终,“老大哥”首钢队以107-102战胜“小兄弟”北控队。

本场比赛中,莫里斯出场33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37分,并拿到12个篮板。马布里出场35分钟,拿下21分并送出9次助攻。翟晓川出场40分钟,贡献21分7个篮板。张庆鹏43分钟,拿下15分4个篮板球。值得一提的是,张庆鹏在上一场比赛手掌受伤的情况下,仅比本场比赛出场时间最长的孙悦少10秒钟,也打破了自己加盟首钢队以来的出场时间纪录。张庆鹏在第一节被换上之后,除了第三节最后时刻下场休息1分钟左右,其余时间全在场上。北控队巴蒂斯塔拿到全场最高的39分,并拿到13个篮板球。卡姆拉尼更是投入7记三分球,全场拿到32分6个篮板球。于梁在6次犯规离场之前拿到11分。整场比赛中,首钢队比对手多抢了11个篮板球。

闵鹿蕾:北控这样的队伍很难打

赛后,闵指导点评到:“大家非常努力,这种球不好打。无论对手是谁,大家都知道这是德比战,又是主场比赛,对手肯定没什么包袱,而且把自己位置放得比较低。我们作战执行还是不错的,但是,心理这方面很难把控。”

面对三外援的北控队,比赛非常场面非常焦灼。闵鹿蕾说到:“北控队前面的比赛我有所了解,他们之前比赛打得不错,三个外援赢球不少,打得很熟。我也预想到比赛会很艰难,这样的比赛关键在心理。面对像广东那样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大家肯定很坚决。打这样的队伍,大家就不那么坚决。虽然大家在心理上都知道必须要赢,但是怎么去赢,在过程中很艰难,这样的比赛是很难打的。”

本场比赛后,首钢获取两连胜,摆脱了前一阵连败的阴霾。对此闵鹿蕾表示:“在困难时期赢球,比我做多少工作都有用。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总结的地方,专注力、执行力、攻防,这些还需要去调整。”

张庆鹏:上场时间听从教练安排

在上一次比赛中出场25分钟,本场比赛出场时间更是高达43分钟。谈到出场时间的问题时,张庆鹏说:“根据不同对手,我们需要不同阵容,朱西(朱彦西)受伤,球员的流动轮换会变动更多,上场时间就听从教练按排。”

本场比赛中,张庆鹏对位的是对方外援卡姆拉尼。谈及防守压力时,张庆鹏表示:“一开始压力很大,他们进攻点很明确,就是3个外援。他们出手欲望很强,防守还是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精力。接下来的比赛还需要我们更努力。这样的比赛双方肯定都会拼,关键就是看谁先进入状态,我们还是有些慢热,还得继续调整。”

翟晓川:用最好的表现来尊重对手

翟晓川在本场比赛出场40分钟,拿到21分。在这场京城德比中,翟晓川无疑是表现最好的国内球员。翟晓川表示:“这样的对手,大家都很重视。他们从重庆来到北京,我们也应该用最好的表现跟他们打。这样才能表示对他们的尊重。之前也很期待跟他们交手,今天我们表现的不错,也希望大家保持这种劲头。”

此外,翟晓川也同样谈到开局慢热的老问题:“这还是心态问题,这样的比赛不是很好打。可能有些心态问题,后来调整的还不错。出现困难情况下,球队每个人就多做一些事情,这方面大家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