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4分不怒反露笑容 5连胜政委找到卫冕节奏

2015-12-19 07: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仅有4分入账,这是马布里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纪录,但北京时间12月18日,CBA常规赛第19轮比赛中,北京队却以81-74击败了八一队,迎来了赛季最长的5连胜,这也让马布里正常都面带微笑。毫无疑问,这是“马政委”最渴望的胜利方式。

目前的卫冕冠军北京队正处于最困难时期,随着朱彦西赛季报销之后,球队可用的轮换球员只有9人,原本渴望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的马布里也只能无奈的“死扛”,尤其是迎战四川队时,马政委更是上场39分钟。

迎战八一队,北京队因为联盟特殊的外援使用政策限制,因此马布里指导第二节才登场,可能是连续的客场征战太过疲劳,马布里这一节中只是象征性的出战5分47秒,两次投篮全部偏出,没有得分、没有篮板、没有助攻。

本赛季,马布里场均上场33.4分钟,相比上赛季不降反升,这对于已经39岁的“马政委”来说的确有些吃力。再加上八一队拥有一群年富力强的小将,尤其是专门防守马布里的又是像雷蒙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因此马布里直到第三节才终于在运动战中得分。

马布里尽管结束了得分荒,但是他也在与雷蒙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尤其是当雷蒙咄咄逼人时,“马政委”并没有正面给予回应,毕竟整场比赛的节奏一直在北京队的控制之下,马布里也需要避免无意识的挑衅。

关键的第四节,马布里的作用依旧是以吸引八一队防守,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为主。尽管末节比赛“马政委”并没有得分,但是他的两次助攻十分关键。尤其是一次在三分线附近助攻无球跑动到篮下的翟晓川上篮得分,这次传球十分精彩。

81-74,北京队迎来了赛季最长的5连胜。尽管马布里只有4分入账,这创造了“马政委”赛季得分新低,但是胜利对于马布里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马布里本场只打了22分钟,这也是“马政委”赛季上场时间第二低,这同样最大化的保存了马布里的体能。

用最小的代价取得了最大化的胜利,这就是马布里本赛季一直恳望得到了比赛方式,因此迎战八一队也可以说是马布里本赛季打得最舒服的一场比赛,毕竟个人数据对于39岁的马布里来说已经无足轻重了。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