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高光难掩实力差距 北控主场不敌辽宁遭遇五连败

2015-12-21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实习记者 石凝)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二十轮全面开打,北控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劲旅辽宁男篮,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北控男篮以96-113主场不敌辽宁男篮,没有爆出冷门,辽宁队取得三连胜,北控队遭遇五连败。

本场比赛北京奥体中心上座率空前,在比赛间隙,姚明来到场边观看比赛引发球迷一阵骚动。本场比赛郭艾伦没能登场,北控曾经一度局面领先,但实力差距终究明显,队员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特色,输球虽然在虽难免,但球队收获也很多。

北控方面赖特砍下26分7篮板,巴蒂斯塔23分12篮板,卡姆拉尼18分6助攻6抢断,李雪松11分,于梁10分6篮板;辽宁方面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兰多夫27分15篮板,贺天举命中4记三分,得到19分,李晓旭18分8篮板。

第一节开始卡姆拉尼两次抢断完成上篮,随后又命中底角三分,一人砍下7分,带领北控队开局打了一个9-0惊艳开局。直到开赛三分钟,杨鸣中投命中才打破辽宁僵局,北控队随后将将分差扩大到10分。哈德森连续跳投命中拿下8分,贺天举和兰多夫接连快攻上篮打成“2+1”,辽宁反超,首节辽宁队以27-24领先北控队。次节北控队派出三外援阵容,巴蒂斯塔禁区强打连得5分,张翌星和卡姆拉尼相继在外线命中三分,北控再次反超,辽宁队依靠兰多夫的得分把控局面。贺天举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哈德森先三分得手又上篮连得4分,辽宁队重新反超比分。此后北控陷入低迷,辽宁队打出16-0的一波流,本场结束辽宁队以57-43领先北控队。

第三节北控队进攻端缺少配合,更多是依靠外援的个人单打。辽宁则多点开花,兰多夫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一度拉大到16分。北控队进攻不佳,兰多夫先双手暴扣后底角再次命中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赖特里突外投一人连得9分。三节战罢辽宁队以83-67领先北控队进入到最后一节。末节开始阶段北控展现反击势头,由卡姆拉尼率领打出一波9-0攻击波,分差缩小到9分, 无奈在防守难以限制对手得分,比赛很快沦为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96-113。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客队主帅郭士强表示,“球队开始阶段打得不好,有些松散,随后攻防强度提升收到效果,老将的表现很关键,郭艾伦的缺阵对球队的还是影响很大的。”

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面对记者首先赞赏了队员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国内球员能够更多的担当责任,面对接下来五个客场,除了拼搏别无他法,下一个主场比赛将会在明年的1月6号举行,北控将主场迎来黑马四川挑战,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石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