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迎战同曦 解立彬重回五棵松

2015-12-23 08:4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先赢球 再叙旧

在拿下客场三连胜后,北京首钢男篮本周将迎来三个主场比赛,23日晚球队坐镇五棵松体育馆迎战江苏同曦队。尽管对手实力不强,首钢队仍全力备战,解立彬将对阵老东家。

备战 首钢不懈怠

按照惯例,首钢队的训练安排在上午,全队9点半就抵达球馆,观看录像,演练战术,投篮练习。结束了三连客后,队员们前天得到了一天的调整,昨天则恢复了训练量,为的是保持比赛感觉。马布里在搞定了个人博物馆揭幕事宜后,昨天投入到全队的备战中。据场馆工作人员透露,老马在训练中非常积极,并鼓励队友保持专注,训练到下午1点才结束。

首钢队目前已经取得六连胜,而且今晚极有可能延续纪录。但队员们都表示,准备会上,主教练闵鹿蕾叮嘱大家,同曦队本赛季实力提升,千万不能轻敌,毕竟韦弗和约旦前锋桑尼都有不俗的进攻能力。

老友 解立彬回家

同曦队在经历了CBA“菜鸟”赛季后,本赛季球队实力有所增强,特别是引进了更好的三外援组合,为球队带来不小的变化。小外援韦弗场均得到32.3分,在本赛季得分榜上排名第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1%。亚洲外援桑尼则能交出场均23.1分和13.2个篮板的数据,攻守能力俱佳。同曦目前排名第12,而且凭借胜负关系排在江苏队之前。

今晚,从首钢队走出去的解立彬将再度回到北京迎战老东家,这是他时隔2个赛季后重回五棵松。解立彬是首钢男篮首夺总冠军的成员,2013至2014赛季加盟当时还在NBL的同曦队,作为球队核心率队成功晋级CBA。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解立彬已经不再是队中得分最多的国内球员。今年已经30岁的他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5分钟,仍有场均6.2分和1.7次助攻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