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合砍53分周琦3分2盖帽 新疆主场战胜北控

2015-12-24 08: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外援合砍53分周琦3分2盖帽 新疆主场战胜北控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2015-16赛季CBA联赛展开第21轮的较量,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北控男篮。面对缺少了卡姆拉尼的对手,实力占优的新疆男篮在首节便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全队松懈的状态却一度险些葬送好局。凭借着最后一节的努力,新疆男篮最终主场109-94击败北控男篮,取得两连胜。

数据方面,新疆队古德洛克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布拉切22分13篮板,刘炜16分,李根11分,周琦只上场18分钟得到3分3篮板;北控男篮外援巴蒂斯塔拿下30分,赖特19分10个篮板,于梁和于学林各得10分。

开场后古德洛克上篮得手为新疆先拔头筹,于梁两罚一中后巴蒂斯塔断球反击暴扣,北控男篮连得3分反超比分。新疆男篮迅速进入状态,俞长栋、古德洛克先后开火将比分反超。李根随后上篮打成“2+1”,裁判同时吹罚了北控球员何敬佳防守违体犯规,李根再次中投得分,新疆打出13-5的攻势迫使对手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周琦接到俞长栋分球突破暴扣,古德洛克也内外开花,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9-14。没有亚外卡姆拉尼压阵,北控男篮只能依靠巴蒂斯塔个人能力取分。首节结束前赖特命中压哨三分,但新疆男篮仍以35-24取得11分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首节比赛新疆男篮有8人得分,而北控男篮只有3人。

古德洛克在次节开始便连中两记远投将分差拉大,巴蒂斯塔单打布拉切得手,随后他还有反击扣篮和篮下强打的表现,一人连中三球勉强帮助北控咬住比分。但是得分点众多的新疆男篮随即由古德洛克、刘炜和布拉切先后得分,将分差维持在15分左右。该节结束前4秒布拉切运球杀入篮下暴扣得手,帮助新疆在半场结束时以66-49领先。上半场古德洛克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布拉切10分,巴蒂斯塔18分。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还是打得不温不火,新疆男篮在第三节的防守强度有所松懈,巴蒂斯塔连续两记扣篮后分差被缩小到了60-70,李秋平教练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翌星命中远投将分差追到个位数,不过古德洛克马上还以三分稳住局面。双方在场上的节奏都比较慢,少有激烈的对抗出现,新疆男篮率先为自己的轻敌尝到了苦果--该节末段赖特上篮打三分成功后张翌星又命中远投,分差被追到77-83。关键时刻布拉切一人连得5分,帮助新疆男篮在三节战罢取得88-77的领先。

末节新疆男篮重新换上休息了两节的周琦,上场后他便送给贺希宁一记大帽。双方都没能找到打破场上僵局的方法,古德洛克还因为推搡于学林吃到了技术犯规。战至97-87后,俞长栋两罚全中,赖特对周琦防守动作过大被吹违体犯规。周琦两罚一中后李根命中三分,随后刘炜连续两记中投命中将分差拉大到20分锁定胜局。最终新疆男篮主场109-94击败北控男篮,取得两连胜。

新疆首发:俞长栋、古德洛克、周琦、李根、西热力江;

北控首发:巴蒂斯塔、滕贺麒、李雪松、何敬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leg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