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门将刘天鑫转会北控 身份转变坦言压力大

2015-12-24 08: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理工门将刘天鑫转会北控 身份转变坦言压力大

北控燕京队上周日重新集结,阵容中的一个新面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从北理工转会至北控的门将刘天鑫。

作为一名曾经的学生球员,刘天鑫拥有硕士学位,是球队中学历最高的球员。但刚刚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刘天鑫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还有很多需要适应和提高的地方。

对于这次的重要转身,刘天鑫表示:“在我还是学生球员的时候,我始终有个愿望想要成为职业球员,这个信念也支撑着我一直走到现在。”

从西三环到东五环外 身份转变感恩母校

这两天,刘天鑫跟随北控队前往体科所进行体测,一切都令他感到新鲜而兴奋。

1989年出生的刘天鑫是地道的北京人,足球之路始于人大三高。2007年,刘天鑫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同时加入北理工足球队。今年3月,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的他拿到了硕士学位证,“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完成了,也要开启一个新的里程了。”

加盟北控意味着刘天鑫结束了在北理工的8年时光,正式开始了职业球员的生涯。从西三环的北京理工大学到东五环外的金盏基地,刘天鑫的身份也得到了彻底的转变,这种跨越需要他重新适应。

“其实在我看来,都是北京的球队。对于母校,以前我是学生,现在变成校友了,身份发生了一些变化吧。”刘天鑫说,8年的北理工生涯让他从青涩少年成为硕士,跟随北理工足球队南征北战的岁月十分难忘。刘天鑫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给学弟们指明一个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从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 尽快适应努力学习

一直在校园足球体系中接受专业训练,加盟北控之后,刘天鑫要真真正正地开始接受职业足球的熏陶。

不难看出,对于自己的新身份和新的生活,刘天鑫新鲜感十足,他笑称自己“现在住的已经不是学生宿舍了”。

从学生的身份转变成职业球员,刘天鑫坦言这种转变还是很大的:“其实我觉得之前在学校身份更特殊,是学生球员,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完成学业之后,现在变成了职业球员,要以此为生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刘天鑫说,初入职业队压力很大,但他要把所有的压力都变成动力。

目前,北控队中门将位置人选充足,既有姜波和董雷两名老将,也有有潜力的年轻门将,刘天鑫正是几名门将中年龄段居中的,他对自己的定位并不高,毕竟这才是他加盟职业队的第一个准备期。“在我看来,自己还是有诸多不足,我是球队的新人,需要向所有人学习。这里训练的一些方式方法很新颖,是我之前没有做的过的,很多方面还都需要熟悉。但是作为大学生球员出身,相信自己在领悟能力上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