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士观战引首钢大胜 下一场是硬仗

2015-12-24 09:1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一场是硬仗

江苏同曦拥有三名外援,但昨晚他们只用单外援挑战北京首钢,客队主动缴械直接导致了比赛一边倒。卫冕冠军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将下半场的比赛变成垃圾时间,马布里只打了9分钟便下场休息。105比77北京首钢队拿到了赛季7连胜。不过,下一轮北京首钢将对阵排在联赛首位的浙江广厦,那才是硬仗。

【替补】

赛季首秀 黄海贝摘7篮板

马布里在北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博物馆,他的母亲、妻子、女儿和儿子都来到了北京。昨晚,他的家人来到五棵松想为老马加油,但谁也没有想到,对手没有进行丝毫的抵抗,比赛完全一边倒。

老马只是象征性地在前三节打了一会儿,就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年轻球员。之前没有上过场的黄海贝也登场亮相,他与张松涛、尹天任、张才仁和方硕一同打完了末节比赛。因为缺少上场机会,这些替补球员打得非常努力,几名球员都有得分入账,第一次在五棵松亮相的黄海贝虽然只拿到3分,却摘下7个篮板并完成一次封盖。

“毕竟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上场后先拼出来吧。”黄海贝说,“对于我来说上场机会很难得,我很珍惜,平时闵指导总说要做好准备,随时都准备好上场。”

上赛季,首钢队曾经将黄海贝租借给江苏。本赛季回到北京的黄海贝训练系统,状态保持得也不错。“朱彦西受伤后,球队出现了一些困难,我也需要做好准备,毕竟现在只有吉喆一个4号位,可能会出现各种情况,比如犯规多,所以我也会随时做好准备吧。”黄海贝说,“朱西去年打得很好,对我们整体肯定有影响,他的缺阵还是要靠大家的努力去弥补。我们是一个整体,虽然朱西现在不在队里,但是我们大家都在一起。”

【帅论】

检验新人 闵指找朱西替身

这场比赛,主教练闵鹿蕾给了年轻队员不少机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同时替补球员通过比赛找到状态。

“可能他们(江苏同曦)两个外援有伤所以没打,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开局阶段,一些机会出来后打得太随意。这场比赛的比分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有他的特殊性。”在大比分领先后,闵鹿蕾果断换下主力球员,用全华班应对后面一节半的比赛,这在以往是不曾有过的,“这种比赛不可能让老马、莫里斯他们打得时间太长。我们是根据场上的情况作出这样的调整,如果是关键的比赛,可能不会让他们休息。”

对于替补球员的表现,闵鹿蕾表示满意,在他看来,每个上场球员打得非常努力,“特别是在朱彦西受伤之后,我们希望调动一些队内人员的潜力,平时的训练一直在抓,今天让他们打得时间比较长也是想看看他们的状态。”

孙悦同样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打了不到20分钟,“我觉得,对年轻球员是个很好的锻炼。我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给他们锻炼,甚至在将来他们能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下场比赛,首钢队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在联赛首位的浙江广厦。孙悦称,“广厦实力非常强,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做起,及时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观战】

高潮带队 国安将士来助阵

在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的带领下,刚刚重新集结的北京国安将士来到了五棵松,坐在北京首钢替补席后面为京城的篮球队加油。

“这是一次很好的互动吧,之前也从来没有来到篮球场看过比赛,虽然现场观众没有工体人那么多,但球迷还是比较热情,只是没有那么气势磅礴的感觉。”张池明说。今年下半年刚刚加盟国安的张池明几天前与女友领了结婚证,他说,“之前在重庆的时候虽然有足球和篮球两个球队,但双方没有这样的交流,我觉得这样的互动很不错,挺新颖的,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可以带动体育事业的发展。”

与张池明初来五棵松不同,宋博轩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他和队友们观看了不少场次北京首钢的比赛。他最喜欢的篮球队员是马布里。“今天他(马布里)虽然打得不多,但北京队整场都在压制着对手,发挥得非常好。”宋博轩称,自己平时也喜欢看篮球。

宋博轩介绍说,北京国安偶尔也会组织一下队内的篮球活动,“杨智肯定是我们队打篮球最好的啊,他能够胜任场上的每一个位置。”宋博轩称,北京国安队已经开始冬训,“现在就开始为明年的联赛进行储备了,希望大家明年能够获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崔扬(QS0005)  作者:田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