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过百首钢大胜吉林 孙悦:希望球队保持状态

2015-12-28 08: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12月27日,北京首钢继续坐镇主场万事达中心,迎战吉林队。本场比赛也是首钢队2015年度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是万事达中心告别之战。在2016年,五棵松体育馆将正式更名。最终,首钢队本场7人得分上双,以128-106的比分战胜吉林队,豪取9连胜。

三节过百7人得分上双获大胜

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和孙悦带领球队7-4领先。随后,吉林队小外援约什接连得分,吉林队将比分反超。随后,马布里背传吉喆,后者接球后双手暴扣。首节结束时,首钢队以36-3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首钢队在第一节就送出了10次助攻。第二节一开始,王骁辉再度命中三分球。首钢队在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吉林队利用反击将分差缩小至3分,首钢队请求了暂停。在暂停之后,莫里斯连得7分,并造成对手违体犯规,首钢队重新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结束前,首钢队祭出全华班,在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以76-55领先。76分也刷新了首钢队赛季半场得分新高。

第三节开始后,孙悦后场断球后快下双手暴扣。翟晓川命中三分,首钢队领先24分。老马再度下场休息,随即北京队祭出全华班。张庆鹏连中2记三分,首钢队在第三节得分破百。三节战罢,首钢队以107-78领先吉林队。末节首钢队继续全华班,张才仁、黄海贝和尹天任也相继出场。随即黄海贝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首钢队114-91领先。比赛结束前5分钟,北京队领先24分,吉林队无力回天。最终,首钢队主场大胜吉林队。

本场比赛中,首钢队12名上场球员全部得分,其中有7人得分上双。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盖帽并抢下6篮板2抢断1助攻。张庆鹏三分球4投全中,拿下18分。翟晓川贡献17分,张松涛砍下13分。孙悦、张才仁各拿到10分。吉林队这边,拉莫斯得到29分17篮板,约什投中3记三分有19分入账。整场比赛,北京队的助攻数以29比10占据压倒性优势。

闵鹿蕾:延续势头打好后面的比赛

球队又一次获得一场大胜,球队主帅闵鹿蕾在赛后说到:“赛前反复叮嘱大家重视这场比赛,从队员们表现来看很好贯彻了这一点。今后还有更加艰苦的比赛,要延续这个势头,不断总结,尽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最近几场比赛,马布里的出场时间得到了减少。闵鹿蕾表示,这是尽可能让老马休息:“大家看到了,最近的比赛我们尽可能多让老马休息。但是,让老马休息的前提是国内球员站出来承担责任。这几场比赛国内球员很好地做到了这点。后面重要的比赛还需要老马投入全部精力,然后串联起全队。”

本场比赛过后,首钢已经取得了9连胜,闵鹿蕾表示:“根本就没想9连胜这回事,过去的比赛就过去了。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做的就是收拾好心情,准备后面客场的比赛。”

孙悦:希望球队继续保持状态

球队获得9连胜,球队状态越来越好,对此,孙悦表示这样的状态能继续保持:“我觉得现在全队状态不错,每个人在场上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保持下去。”

接下来,首钢队去广东打三个连续客场,孙悦说:“客场都不好打,所以还是需要好好准备,保持住这种气势,然后就是细心地去准备每一个对手。”

时候,全场球迷为马布里的妈妈梅布尔女士唱响了生日快乐歌,现场气氛十分温馨,孙悦对京城球迷对球队的热爱回应道:“ 我觉得首钢队的主场氛围一直都非常好,不管是现在换了五棵松,还是之前在首钢篮球馆的时候。球迷营造出的热烈氛围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觉得在首钢队打球是最舒服的。”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