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炮儿鼓掌! 张庆鹏真"疯"了 生涯三分达999个

2015-12-28 10: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老炮儿鼓掌!张庆鹏真疯了 生涯三分总数999个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老炮儿”张庆鹏继续疯着……

27日晚在五棵松,替补出场的张庆鹏几乎弹无虚发。在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张三疯”三分球4投全中,全场7投6中交出18分2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其中次节,张庆鹏单节砍下10分。如此一来,张庆鹏CBA生涯命中三分总数来到999个,还差1个就将成为CBA史上第4位进入三分总数1000+俱乐部之人。

圣诞夜面对当时联赛领头羊广厦队,张庆鹏投中5记三分得到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21分。今晚次节当张庆鹏登场时,立刻引起五棵松球迷们的骚动。而张庆鹏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次节还剩1分多钟,当时北京队的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在接球不稳的情况下,张庆鹏横向运了一步,在24秒哨响前出手。结果,球空心入网,现场爆发出喝彩!

这样的“老炮儿”确实挡不住。次节打了7分42秒,张庆鹏3投全中,单节得到10分,率领北京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第三节张庆鹏再度命中2记三分,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说道:“张庆鹏真的打疯了,这是他最近两轮比赛投进的第9记三分。”所以,请为CBA的“老炮儿”鼓掌。

最近2轮场均19.5分,成为北京队重要的轮换球员,张庆鹏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显然,这让张庆鹏一跃回到6-7年前。当时张庆鹏还在辽宁队打球,08-09赛季场均砍下18.4分,09-10赛季场均20.7分。34岁老吗?本赛季至今,张庆鹏场均得分来到7.3分,较之前两年有了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张庆鹏有一颗大心脏,他在关键时刻值得信任。

此役之前,张庆鹏职业生涯一共投进995个三分。今晚投进4记三分后,张庆鹏命中的三分总数来到999个。在CBA历史总榜单上,张庆鹏命中的三分总数排在第4位,仅次于朱芳雨、王仕鹏和李楠。只要再投进1记三分,“张三疯”便将成为CBA史上第4位命中三分总数达到1000个的球员!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