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进攻起色因信心增强 轻松获胜是努力所致

2015-12-28 11: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翟晓川:进攻起色因信心增强 轻松获胜是努力所致

12月27日是北京首钢男篮2015年度在主场万事达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开局很快进入状态的北京队半场之后就取得了较大的比分优势,比赛也因此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北京队以128比106大胜吉林男篮带着九连胜完美收官2015年。本场比赛之后,北京队将南下广东开始三场连续的客场之旅,翟晓川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的连胜北京队收获最大的是自信心。

北京队上一次在万事达中心对阵吉林男篮还是上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对于这场比赛,北京队在赛前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但是半场结束时,北京队就已经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在第三节后半段就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过程的轻松确实不在北京队的预料之中。

“今天大家都做出了努力,比赛赢得比较轻松,这也是努力之后的结果吧。”翟晓川说,“赛前没想到会这么轻松,当时准备的时候没想过会这么简单,准备的还是挺充分的,大家想的比较满,准备了一些困难,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好好准备,争取继续这种表现。”

而对于在很早就开始将主力球员轮换下场的做法,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尽量避免疲劳。“比赛比较密集,这段时间的体能消耗也很大,没必要再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还把主力放在场上,轮换着把他们换下来也是为了给主力球员更多的休息调整。”

到今天为止,北京队收获了赛季最长的九连胜,球队不仅开始起势,之前问题比较大的进攻端也找到了合适的解决办法。对此翟晓川表示:“我觉得进攻端有起色还是因为大家的自信心增强了,成绩好了还是因为闵指导很好的调动了大家的自信心,每个人都攻得比较果断。”

接下来,北京队将南下广东,先后挑战佛山队、深圳队和广东队,再一次与广东队相遇必然又将是一场话题十足的碰撞,不过晓川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先准备最近的对手佛山队。“三连客的信心还是要看我们的准备,还是踏踏实实的把我们的事情做好,一场一场来,现准备佛山队。”翟晓川说。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