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期待跨“粤”三连客

2015-12-29 15:21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跨“粤”三连客

北京队奔赴广东的客场之旅先松后紧,全队希望能开个好头。

29日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24轮将先赛一场,北京首钢客场面对佛山男篮,这是北京队客场连续面对佛山、深圳、广东三支球队的首场比赛。目前对手以3胜20负排名联赛末位,已经9连胜的北京队则状态正佳,今晚取胜将不在话下。

两队状态差别大  首钢盼拿十连胜

昨天,北京队早早乘坐航班飞赴广东,前往本周的第一个客场佛山,并在抵达后进行了简单的踩场训练,对于今晚的比赛,球队上下志在必得。

北京队本赛季曾与佛山队交手过一次,当时坐镇五棵松的北京首钢以117比106战胜佛山男篮。在首回合交锋中,北京队刚从连败的泥潭中摆脱出来,队员们的状态尚不稳定,而佛山男篮在战胜新疆、辽宁后,当时的状态有些起色,双方在僵持了三节比赛后,北京队通过末节的爆发才锁定比赛胜利。

此役再战,距离首次交锋仅仅过了半个月,但双方的状态已经天差地别,北京队经过开赛初期的慢热后,如今逐渐回归正轨,一波9连胜过后,已经牢牢占据联赛前6。反观佛山男篮,目前已经连败10场,3胜20负的战绩使得球队排名联赛末位。

对于今晚对阵佛山队,全队上下充满信心,并希望继续扩大连胜纪录,翟晓川表示,“球队进攻端有起色还是因为大家的自信心增强了,成绩好了是因为闵指导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自信心,每个人都攻得比较果断。当然,面对佛山队,我们还是会踏踏实实准备。”

面对弱旅不放松  两场硬仗在后头

当然,虽然是面对联赛垫底的佛山队,北京队上下并不敢放松,因为本周要在广东省内连续征战三个客场,首战的状态也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大家都希望为这次客场之旅开个好头,因为难题还在后面。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队在结束今晚与佛山队的比赛后,先是转战深圳,备战周五的比赛,随后在周日挑战老对手广东宏远,而这两支队伍明显实力强劲。

尤其是老对手广东队,北京队本赛季曾在五棵松通过加时赛艰难战胜对手,从那场比赛后找回了信心,开启了9连胜,但到了对手主场,北京队将面临极大的挑战,加上近期战绩不佳的广东队正憋着一口气期待反弹,他们也希望能通过战胜首钢回到正轨。

对此队员们也有心理准备,孙悦就表示,此次三连客并不好打,必须认真对待,“客场都不好打,所以需要好好准备,认真、细致地面对后边的比赛。”

正如孙悦所说,已经9连胜的北京队并不缺乏信心,今晚对阵佛山更是信心满满,但对于后面的两个对手,全队却不敢大意。“我觉得现在全队状态不错,每个人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希望能保持下去吧。”孙悦说道。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帆 徐邦印

猜你喜欢